哭泣的自由女神 嘆台灣非自由民主國家

文字-A A +A

哭泣的自由女神 嘆台灣非自由民主國家

 

(記者陳永旭/台中報導) 1月23日是世界自由日,法稅改革聯盟號召民眾到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快閃,控訴財政部以九千多條解釋函令蠶食鯨吞憲法賦予人民的各種自由,連手持火炬照耀自由世界的自由女神也抵擋不住而受困牢籠。

 

123位民眾手持飯碗,繞行財政部國稅局,高呼口號,要財政部將超徵的稅收還給全民,楊姓民眾表示,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7年,財政部卻連續四年稅收超徵累計超過五千億,令人氣憤的是,無法源依據的税務奬勵金一再借屍還魂,每年都發放超過一億人民的血汗錢給稅官。

國稅局不擇手段,巧立名目所開出的各式各樣的稅單,「多少繳一點」成為許多企業揮之不去的夢魘,甚至結束企業,到國外發展,搞得台灣的經濟停滯不前,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現場還有23位年輕人拖著行李箱控訴亂無章法的稅制,逼得青年人不得不到國外就業,讓白髮蒼蒼阿公、阿嬤帶著不捨的淚水揮別。

 

號稱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真的自由了嗎?憲法第16條保障人民訴願權,但稅捐稽徵法第39條卻規定,對於有問題的稅單提出訴願,人民必須先繳交二分之一稅款或提供擔保,否則資產就會被移送強制執行。也就是稅單訴願結果還沒確定,也還沒經過法院判定是否合法,人民就必須先繳一半稅金或提供擔保,否則財產就會被拍賣,納稅人還可能被限制出境等,被剝奪財產權及遷徙自由。台灣距離真正的自由民主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稅災戶林先生也到場聲援,林先生表示,因為工作難找,就業困難,於是買一塊農地自力生活,但農地滿是石頭磚塊和垃圾燃燒的廢棄物,無法耕種,林先生請不起人,只能憑一己之力整地改良。沒想到卻接到稅務局的地價稅稅單,林先生質疑「我的土地是農地,農地是不用地價稅,為甚麼要跟我徵地價稅?!」他後來向台中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但是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只是照抄行政單位的訴願決定,完全不理睬人民提供的證據資料。他現在沒有收入,生活困難,他很感謝法稅改革聯盟為稅改所做的各種努力。

 

法稅改革聯盟楊姓志工表示,選在世界自由日快閃,就是要突顯台灣潛在的不自由,希望全民一起來督促政府進行法稅改革,逐步消除不自由因子,讓台灣成為真正自由民主國家,健全稅務環境,讓企業有可評估的稅制,年輕人可以安心就業。他也呼籲全民一起硬起來,勇敢對抗不公的稅制。

 

法稅改革聯盟: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

【稅改十大建言】連署:https://goo.gl/ftkUMi

圖說一:財政部以九千多條解釋函令蠶食鯨吞憲法賦予人民的各種自由,連手持火炬照耀自由世界的自由女神也抵擋不住而受困牢籠。

圖說二:123位民眾手持飯碗,繞行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高呼口號,要財政部將超徵的稅收還給全民。

圖說三:控訴亂無章法的稅制,逼得青年人不得不到國外就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哭泣的自由女神 嘆台灣非自由民主國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