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陳師孟就任首日表示把扁案的真相還原,還阿扁一個清白,「我覺得是作為監委不可旁貸的責任!」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監察委員陳師孟楊芳婉2018年01月29日上午十一時正式到監察院報到,在陳師孟與楊芳婉報到簽名後,媒體詢問兩人的就職心情。楊芳婉表示,覺得責任重大,雖然任期很短,希望能夠作一點事。而陳師孟也回應說,「同感!」但陳師孟說,他大概是、也許是監院裡面年紀最大的,而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有這個轉折,當然是一個挑戰,他覺的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工作,因此他昨天還特別去理了頭髮,所以從頭開始。

        陳師孟表示,他有一個法律諮詢團隊,團隊與他都有討論的時間,都有共同決定,到底那些案件是最有意義的,那一些案件受到阻力比較大,就會等到稍微熟悉監察院的運作,熟悉了調查案件,包括彈劾案或是糾舉案的過程後,再開始處理這些比較核心的案件,他還是要向院方了解監委紀律上的規範,有哪些要避談的問題,因為他得到的資訊,就是司法界可能會用迴避條款,讓他沒有辦法處理一些想處理的案件,因此要對監察院所規範的迴避條款有更清楚的了解,希望院方可以給他一些澄清,讓他可以來開始運作。至於法界批評不適任監委,陳師孟說,「我適不適任當然可以接受公評,但也看我就任後的表現,來評斷我適不適任。」

      隨後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帶領兩位監察委員,到每一樓層介紹環境設施,到議事廳監察委員楊芳婉開心地坐上有標明其名牌的座位!也到陳情中心!

       最後到院長室和院長張博雅及副院長孫大川會談,副秘書長詳細講解監察委員的職責及監委紀律上的規範?最後院長張博雅致贈監察院百年的紀念品給陳師孟及楊芳婉,結束會談。

        在報到之前,立法委員王定宇已先向監察委員陳師孟道賀,陳師孟擔任監察委員也是王定宇推薦的!監察院網頁十一位新任監察委員的名單也在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公道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監察委員陳師孟就任首日表示把扁案的真相還原,還阿扁一個清白,「我覺得是作為監委不可旁貸的責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