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現身 籲終止台灣稅災氾濫

文字-A A +A

神力女超人現身 籲終止台灣稅災氾濫

 

【記者蘇蔓/新竹報導】神力女超人現身中華大學,這次的使命是終止台灣稅災氾濫。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學者專家和學生志工齊聚發聲,點出當今法稅制度亂象。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與談時指出,立法相關的權利必須保障每一個人的財產,若稅法沒有辦法符合國家與人民之間的契約,「我們就要改變這個社會契約、稅法,甚至整個國家。」

 

法稅改革聯盟、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在全台各地進行「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活動。其中新竹地區大學校園首場論壇「法稅新知 你我他」,11月30日與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與科技管理學系共同舉辦,吸引近兩百名師生出席。論壇上請來神力女超人,手拿象徵正義的劍和盾,呼籲「我們一起『稅』醒」、「支持繳合理的稅」。

 

 中華大學科管系主任賴以軒與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特頒感謝狀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肯定其協助增進國人對法稅體制的認識與基本權益的關注。賴以軒表示:「國家需要我們的力量,希望中華大學師生也能加入法稅改革行列。」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也回贈感謝狀。

 

新竹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鍾千惠表示,稅務單位應本於根據事實課稅的精神,保護人民財產。她也以案例說明,曾有企業因鉅額稅務問題,投訴無門導致心力交瘁最後停止營業,稅的問題對企業與經濟影響非常大。

 

元培醫事科大助理教授廖美華同時也是法稅改革聯盟代表,她指出,因為現今扭曲的稅制,不僅對人民侵權,也嚇跑資金、驅走人才、扼殺臺灣未來。廖美華引用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監事暨南僑董事陳進財在今年10月31日的「首長座談會」所說的話,陳進財指出,國家經濟發展靠民間投資,吸引民間投資需考量投資誘因及人才二項因素,但現有賦稅條件對這兩項因素均不利。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程宣銘比較台灣與他國的行政救濟做法,他表示,泰國提起稅務行政訴訟是不用錢的,且還有辯護律師會協助納稅人來進行訴訟;印度的稅務救濟會先到Tax tribunal(類似我國訴願委員會或是復查),人民有50%的勝率;德國稅務訴訟人民有42%勝訴率、丹麥有60%,反觀台灣,只有可憐的6%!

 

清大學生廖宜川與談時表示:「希望台灣稅務環境改善,讓外商敢來台灣投資,便能活絡台灣經濟環境,給我們年輕人一個可以期待的未來。」

 

中華大學學生鄭同學與會後表示:「『納稅人的義務』並不代表收到什麼樣的稅單都繳,這也不是真正的公民素質。我們應該盡力的去查證這些稅收,監督國家有沒有真正落實到公平正義。」

 

「我認為年輕人是更有power的!這些新的活力是台灣現今社會需要的。」中華大學學生鍾同學說,「以後會多關心稅的部分,也會多讓政府了解人民心聲,這是身為人民與學生應盡的義務。」

圖說1:新竹地區大學校園首場論壇「法稅新知 你我他」請來神力女超人,手拿象徵正義的劍和盾,呼籲「我們一起『稅』醒」、「支持繳合理的稅」。

 

圖說2:神力女超人(中)帶領(左三起往右) 曾建元副教授、賴以軒主任、聯合國NGO人權觀察委員高鼎懿、新竹記帳士公會理事長鍾千惠、廖美華助理教授與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們高喊「維護公平正義,消滅黑心稅單!」

 

圖說3:法稅改革聯盟、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與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與科技管理學系共同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吸引近兩百名師生出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神力女超人現身 籲終止台灣稅災氾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