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區團隊參訪花蓮家扶 交流社會工作服務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在花蓮深耕五十年,扶助在地家庭與孩子,中國上海嘉定區肯定該中心服務,今天特地前往參訪了解社會工作、服務概況等,希望透過彼此交流,將家扶服務模式帶回,改善上海有需要的家庭,也讓社會服務更加落實。

  一行六人來自各領域,嘉定區民政局、嘉定區台辦、嘉定區工業區黨工委等,在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社工督導王芯婷接待解說下,逐一了解家扶服務及志工團隊等,上海團體對於貧困家庭扶助,頻頻提出詢問與交流,並且表示,社會困苦家庭對於資源了解較為薄弱,是社會最需要給予支持的對象,了解家扶如何去輔導與協助,上海也能運用此模式,幫助困苦家庭,讓社會服務程序更為落實。

  此外,上海團體對於家扶兒童少年保護,也很肯定與支持,進一步詢問社會如何與家扶連結,王芯婷表示,大多來自學校通報,其次就為醫院體系,社會、公家體系、社福等單位聯合成兒童保護網絡,讓受虐兒童獲得完善保護。

  陳清輝說,家扶對於兒童保護、家庭扶助,已執行許久,藉由社工訪視、陪伴,協助家庭逐漸自立,讓孩子能脫離貧困,同時也期盼大眾的幫忙,加入愛的行列,讓扶助家庭看見希望的彩虹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上海嘉定區團隊參訪花蓮家扶 交流社會工作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