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鄉農會106年阿里山冬季高山茶評鑑得獎揭曉

文字-A A +A

 

106年梅山鄉阿里山高山冬季優良茶競賽,在梅山鄉農會新建金融大樓二樓評茶室展開,經過初審團與主審老師嚴格評審7天的時間特等獎終於出爐,特等獎和冠軍及各項成績於12月5日下午3點揭曉。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葉進成。金萱茶組─特等獎謝棨安。將於12月24日(星期日)上午10時,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舉辦頒獎和展售會。【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梅山報導】

2017梅山鄉農會阿里山高山冬季茶業評比,嘉義縣政府主辦、梅山鄉公所協辦、梅山鄉農會主辦,106冬季青心烏龍茶組、金萱茶組共2502點(參賽茶樣)。評審人員包括12人初審團及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前推廣課長楊盛勳、農委會茶改場產業服務課長林金池、前魚池分場長郭寬福。今年冬茶競賽茶葉經由梅山鄉農會,送達農糧署及嘉義縣政府隨機取樣檢測農藥殘留,全數符合政府衛生機關所訂定標準。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指出:106年阿里山高山冬季茶連日來評鑑結果,今年無論在評鑑項目中都有相當水平,可見梅山鄉及各地區茶農製茶技術都有進步,對茶農是值得鼓勵的要點。梅山農會積極輔導茶產業,已有冠軍茶鄉號稱,未來梅農將各季好茶產量彙整,邀請農糧署協助計畫進軍歐盟、穆斯林等地,所以梅山農會今年新建金融大樓落成,每一樓層都有計畫性的使用空間,已領先南台灣各區域農會的金融大樓。

農委會茶改場產業服務課長林金池表示:106年梅山鄉農會阿里山冬季茶評審7天結束,感謝梅山農會初審委員幫忙,今年冬季茶經過評審的結果大致上都很優良,比去年冬茶進步很多,但茶農還是忽略茶青的條件,茶園管理是關係茶青條件好壞,要做好茶相對條件要有精進的製茶技術與好的茶青,雖然今年冬茶的濃稠度與飽滿度都提升,在銷售相對會提升很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茶農在製茶過程萎凋、發酵、焙茶溫溼度要控制得宜,才能提升茶的品質。

106年冬季比賽得獎名單: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葉進成。冠軍獎葉蚶莦、陳玉秀、郭俊麟。頭等獎吳政田等41名。金質獎王嘉尉等146名。優良獎三梅林建村等416名。優等獎林盈池等340名。未入圍者點佔總參賽點數44%。

金萱茶組─特等獎謝棨安。冠軍獎黃名村、陳信宏。頭等獎李瑞楠等20名。金質獎林鎧億等74名。優良獎三梅陳平英等192名。優等獎林備等167名。未入圍者點佔總參賽點數43.6%。以上名單將公佈於梅山鄉農會網站。http://www.msfa.com.tw/?feed=rss2 請上網查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梅山鄉農會106年阿里山冬季高山茶評鑑得獎揭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