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寒冬送暖 扶助家庭感謝社會幫助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在中華國小舉辦一○六年歲末寒冬送暖暨親子運動會,近五百戶家庭、約兩千人參與,該中心邀請花蓮市長魏嘉賢擔任幸福推手,象徵社會大眾協助與匯集,將幸福抵達各個家庭。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讓扶助家庭可以溫暖過冬。

 立法委員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婦女成關懷協會理事長郭華玲、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階陽、花蓮家扶扶幼委員副主委蕭雄彰等人到場關心,並給家庭勉勵。蕭雄彰說,親子們一起參與運動會,不只強健體能外,也可為人生留下美好回憶,感謝家扶各位工作人員,讓家庭可以同樂。

花蓮家扶公益大使魏嘉賢,和家扶娃娃人偶共同推出幸福推車,徐榛蔚、陳階陽、蕭雄彰、陳清輝等人拿起衛生紙、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逐一放入推車內,象徵社會大眾的愛心匯聚,裝滿幸福推車,透過家扶平台傳愛給家庭。

貼有家扶傳愛的四顆大龍球,從台上傳遞給台下家庭,滾動的龍球在親子大小手合作下,傳向四方,期盼家庭不只接受社會的愛,也將愛傳遞出去,並且許下脫貧自立的決心,全場共同齊喊「Give Five」,為彼此加油打氣,勇敢邁向未來。

徐榛蔚表示,社工工作辛勞,當家庭有需要、有困難時,都是想到社工,所以她致力於為社工發聲,也希望家庭們都要懷抱感恩之心,感謝社工們的幫助。

魏嘉賢此次不僅擔任公益大使,也為家扶國外認養人,他致詞時表示,孩子固定書寫信件,讓認養人了解孩子成長,認養童與他分享,立志成為建築師,為當地建設遮風避雨的房子,也期盼能有更多人加入認養行列,幫助更多孩子,翻轉孩童的未來。

陳清輝說,扶助家庭都為生活而奔走,為著孩子學費、房租、水電等開銷,不時有家庭會問社工,是否有人捐米,或者有無物資等,生活很艱辛,因此家扶提供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提升、急難救助、自立輔導等五大服務,讓孩子及家庭穩定生活、就學、就醫等。

扶助家庭拿到幸福套餐時,不停道謝,接受家扶扶助三年的謝媽媽說,很謝謝家扶為他們募集物資及年菜,更感謝社會對他們的幫助。陳清輝說,扶助一五六八戶家庭、二九○一位孩子,因此期許能為家庭再募集年菜,現階段雖仍有不足,但中心會持續努力,期盼於農曆春節前可分送年菜給家庭,讓孩子與家庭可同桌共食,分享生活建立來年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寒冬送暖 扶助家庭感謝社會幫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