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風雨考驗時---記2005年暑期兒童自然體驗營

文字-A A +A

文/林純如(荒野推廣部主任)

「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間的感動
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
用雙手 編織夢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因為你因為我、蘇芮~

每年夏天,荒野兒童營總是最令人引頸期待的活動!今年,在台北、新竹、台南、高雄、宜蘭及花蓮全省投入了120多位義工與近800位小朋友參加了荒野暑期兒童自然體驗營。

台北總會共舉辦了12梯次的兒童營,分別是淡水兒童營4梯次與直潭兒童營8梯次,這兩個營隊各代表著重大的意義!

直潭兒童營由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全額贊助弱勢家庭孩子們參加,順利展開了長達一個月的營隊。

很開心今年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孩子們興奮的擁抱著兒輔員直呼:「終於等到兒童營了。」這是一種與老朋友再見面與迎接新朋友的欣喜心情,對我來說,特別感動與珍惜。畢竟人海之中能夠再重逢,實屬不易。看著孩子們走在綠色步道頻頻發出驚喜的聲音,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淡水兒童營是由淡水自然中心宋宏一老師跨出第一步,精心策劃的兒童農村生態體驗,有割稻、收稻與溯溪等豐富活動,讓許多義工與小朋友留下許多生平的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尤其許多小朋友是第一次赤腳踩在稻田裡,頭戴斗笠,手持鐮刀,烈日之下彎腰割稻,我想,割稻之後的小朋友更能體會與珍惜口中的每一粒米的得來不易。

各地分會雖然舉辦的梯次不多,但也都朝著帶領弱勢家庭跨出一小步,名額雖然有限,卻是難能可貴,看到台南分會紅番茄的文章讓我熱淚盈眶,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都需要用心去對待與引領。

在各地用心舉辦兒童營的同時,我們也共同面臨了風雨的考驗,今年大大小小的颱風很多,雖然影響了許多活動的進行,但能夠在自然中感受風雨寧靜的時刻, 觀看風雨的變化,樹枝落葉小草與溪流因風雨的加入而更加生動搖曳。這不也是大自然最美的時刻!

親愛的朋友,您知道嗎?在荒野裡有一群人努力的要將大自然的美,引領給每位小朋友;這群義工,編織著夢想的藍圖,並以最大的行動與熱情來實現,因為大家的付出,孩子們的笑容更燦爛了。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有我,讓愛可以持續到永遠!

最後,謝謝所有參與兒童營的義工們,如果沒有你們的第一線付出,孩子們無法如此迅速感受到自然的美好;謝謝默默在背後協助營隊順利進行的伙伴,沒有你們的分工,我們無法得到如此多的掌聲;更謝謝所有贊助營隊費用的企業及伙伴,是你們的支持,我們才有辦法圓夢,讓更多小朋友無憂無慮的度過一個快樂的綠色暑假!

謝謝所有的伙伴!!

感謝以下企業及個人的協助,因為你們的付出,讓我們實現的對孩子的承諾,帶孩子在自然中飛翔。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
1.《荒野快報》136期「愛在自然──荒野兒童教育的目標與行動計畫」
2.《荒野快報》143期「花開果落──92年荒野暑期兒童自然體驗營特別報導」
3.《荒野快報》145期「付出多,收穫更多」
4.《荒野快報》148期「向前跨出第一步──嘎色鬧冬令營紀實」
5.《荒野快報》153期「與孩子共享生命中的感動」

如果您也關心孩子們的未來,您可以這麼做:

1. 帶家中的孩子一同參加荒野保護協會在假日舉辦的戶外自然體驗活動。

2. 和孩子一起參加炫蜂團(還沒有孩子的朋友也可以參加炫蜂團導引員的訓練!)

3. 放長假時,讓孩子參加荒野保護協會舉辦的夏令營和冬令營。

4. 大專生以及青年朋友請加入荒野大專青年團,一起充實自我,成為大自然的使者,引導孩子走入美麗的荒野。

5. 您可以指定捐款「兒童教育」專款專用,讓我們有更多的經費帶領孩子走入自然。

(本文刊載於荒野快報165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20

荒野保護協會

加入時間: 2007.06.20
320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0

在台灣看見熱帶雨林-婆羅洲野生動植物巡迴展

2023-12-05
瀏覽:
3,624
推:
0
回應:
0

賞燕熱潮,即將襲捲今年夏天!

2023-06-28
瀏覽:
4,822
推:
0
回應:
0

荒野循環零廢棄志工講師培訓開跑了

2023-06-15
瀏覽:
3,508
推:
2
回應:
0

蟹天蟹地.護蟹有你──淡水河口守護陸蟹行動

2022-11-04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畫出一篇綠色大地――綠色生活地圖

2022-08-24
瀏覽:
3,876
推:
0
回應:
0

五股賞燕季|我與燕的距離

2022-07-20
瀏覽:
2,399
推:
0
回應:
0

護蟹行動─找尋謝蟹的方法

2022-01-06
瀏覽:
2,397
推:
12
回應:
0

2012地球一小時

2012-03-21
瀏覽:
5,967
推:
5
回應:
6

愛在風雨考驗時---記2005年暑期兒童自然體驗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