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大學 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文字-A A +A

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大學 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 教育如同模子,壞模子鑄出歪貨,好模子鑄出好貨。 ※

 

欺騙成風?這難道就是白色力量的一環嗎?台北市政府打從「雙城論壇」及世大運之種種作為看來,相關人員涉嫌「欺騙」之聲「不脛而走」?何以致之?孰令致之?聰明反被聰明誤,不要把全世界的人都當傻瓜,以為做錯了事硬凹就可以沒事?似乎政治是高級騙術又得到一次證明?

今(2017.09.22)日自由時報指出,「中國浙江電視台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廿四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辦演唱會,北市文化局官網標榜是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後續交流活動,今年度一筆九百萬元預算補充說明也提及要邀該節目來台,但才搭舞台,就把台大花近四千萬元修繕的國際認證田徑場損壞了!台大學生會強烈抗議為辦該活動封閉田徑場七天,影響師生活動還毀損場地。台大體育室致歉表示,核准此活動欠缺周延考量與充分溝通,導致師生困擾。田徑場損壞的部分,將要求廠商恢復原狀,未來也會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的行政流程與控管機制,確保師生權益。」這事關「台大體育室」甚麼事?誰在不到一天時間就「倉促同意」租借學校場地?有其他更高層級單位施加壓力嗎?

學校學習情境就是一塊問題叢生的土地?各級學校之行政,難道不是為教學而存在的嗎?一切作為不是都為了達成教學效果與目標而努力的嗎?請問台灣大學,校園內的活動尤其是場地租借給民間企、商業團體辦活動之頻率及比列,如果校方敢將其臚列並公布出來,保證全國民眾會「嚇一跳」?教學場地被租借做非教學用途,表示學生受教的權益受損,誰來幫學生爭取完整的教學場域呢?台大近些年來幾乎占盡教育資源之大部?卻不斷「出包」,造成社會觀感很差?不知該校內部還有沒有檢討機制或監督機制?學生固然會出現一些零星「砲火」,但效果似乎不大?至於教師,似乎快成為「沒有聲音」的一群?現在連校長都沒有?就可以這樣和稀泥下去嗎?

至於台北市政府更是離譜?台北市議員指出,市政府去年底明明就編有900萬元預算來支援「中國新歌聲」節目在台辦活動。為何台北市文化局官員卻強調,「文化局並未編列預算,亦無任何收益,角色僅止於行政協助」?這不是公然說謊,那甚麼才叫公然說謊?很好奇的是,一個小小的中國浙江電視台選秀節目,台灣的台北市政府及台灣大學之「配合度」如此之高?很難不讓人覺得「怪怪的」?文攻武嚇下的「兩岸一家親」正在逐步被落實?溫水裡的青蛙正在作「床頭吵床尾和」的春夢?這白色力量,開始讓人覺得有點恐怖了!

~ 百岳老查 2017.09.22.

 

附 記:

本照片引自2017.09.22.自由時報。敬請台北市政府還給各級學校一個不受政治干擾的教學環境!政治可以墮落、可以腐敗,但各級學校的教學品質與成效絕對不能被弱化!敬告政治人物,你的為官只是一時的,但教育是百年樹人的點滴工作。浮士德記載說:「我將喜歡的抱著學問的頸子,自在的吸引。」、「從這學問的乳房,每天都會替你帶來更多的喜歡。」至盼我們的莘莘學子在校園裡吸到的是學問的歡樂味道而不是銅臭!「讀書的主旨在於擺脫俗氣。(林語堂)」值得國人深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大學 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