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APP及時報案系統 有效地縮短事故處理時間 防範二次事故的發生。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7年9月15日在交通部,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和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共同發表合作開發的「警政報案」「1968APP」及時報案系統。

自即日起,透過手機下載「高速公路1968」 App(以下簡稱1968App) ,除了可以查詢高速公路即時路況,只要開啟手機定位資訊,就可以直接向國道警察報案,透過用路人的手機定位資訊,就可以確實掌握報案人的位置,迅速派遣警車(俗稱紅斑馬),以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

以往用路人在高速公路要向公警局報案,都是直接撥打「110」,系統會先轉接到所在地的縣、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再 轉報到公警局處理;同時,用路人也經常無法正確通報自己所在的高速公路位置。因此,高公局與公警局攜手合作,在1968App推出警政報案新功能,當用路人於高速公路轄區範圍內需要請公警局協助時,可利用1968App單鍵撥打報案電話,系統會自動依所在位置判斷,直接轉接至轄區公警大隊,免除轉接或說不清楚所在位置的困擾,縮短報宗所需時間,減少二次事故發生的機會。

經統計分析,因道近3年共發生132件「二次事故」造成42人死亡, 126人受傷,今年1到8月則發生24件「二次事故」造成7人死亡,23人受傷。高公局與公警局希望透過1968App新 開發「警政報案」功能,能讓用路人快速報案,以有效地縮短事故處理時間,防範二次事故的發生。

高公局特別提醒,1968App警政報案服務必須在手機開放定位功能且同意提供使用定位資訊的前提下,才能直接撥打至公警局各轄區警察大隊,否則將先轉接至1968客服中心,再轉至相關警察單位處理。因此,高公局建議,在下載1968App並於首次使用時,請勾還「同意提供資料」或是在頁面左上角拉出選單,點還最上方筆形符號進行設定,並打開手機的定位功能。另特別提醒,請汽車駕駛人於開車時勿自行操作,有使用需要時,交由車內其他人操作使用,以免受罰並維護行車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及時報案及時定位!減少事故發生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968APP及時報案系統 有效地縮短事故處理時間 防範二次事故的發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