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文字-A A +A

記者/陳佩芬 採訪報導

        古人說眼睫毛是極度性感的化身,人們對於擁有捲翹睫毛愛戀的熱度,古今未曾改變。

        就讀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的二專生陳琪芳,在葉鎧瑜老師的輔導和鼓勵下,未有相關領域基礎的她,一年內拿到教育部核准EBA社團法人中華美睫整體造型認證協會舉辦的美睫初級與中級雙證照,圓了年輕時候想要親手讓她身邊的人一起變美的夢想。對此證照圓夢,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蘇銘宏表示讚揚。

圖說:吳鳳造型系的陳琪芳在一年內拿到美睫雙證照

        陳琪芳回想當初剛進到吳鳳造型系對美睫的印象,仍然停留在當初所接觸的黏沾式假睫毛,看起來較不自然的手法,經過葉鎧瑜老師的說明後,當下就決定投入植睫新技法的領域,跨入累積親手讓身邊的人變美能力的第一步。社團法人中華美睫整體造型認證協會理事長李沛璇表示:「新型的植睫技術是將一根根纖柔細長的假睫毛,採精緻手法緊密接合在每根真眼睫毛上,比起傳統舒適感更佳、弧度優美濃密,約可持續一個月左右的效果。」

圖說:新型植睫技術是一根根將纖細的假睫毛與每根真睫毛緊密結合(照片:林姵岑提供)

        陳琪芳回想學習的過程,同學們一起學習互相擔任模特兒的歲月,十分有趣。對她來說,有興趣的東西,學習起來就不會困難,更何況又有同學一起激勵練習更是難得,笑著分享拿照的秘訣:「課堂上專心聽講筆記,一步一步仔細操作,上課發問問題,課後每天至少練習3個小時。」葉鎧瑜接著補充說明練習訣竅,植睫毛的技術,剛開始要先將1隻眼睛的植睫技術練習完整後,再練習另外1隻眼睛,最後再依考試規定的標準計時,60分鐘內植完2隻眼睛的120根睫毛,亦即先將基礎扎穩,再計時比較不會緊張,速度跟著提高。

圖說:吳鳳造型課程美睫技術訓練陳琪芳(左一)神情專注

        考取美睫雙證照的陳琪芳,現在正實現著親手讓身邊的人跟著一起漂亮的夢想,未來他會繼續就讀造型系二技,考取更多的證照,等能力準備就緒,要開間高水準的複合式工作室。關於美睫夢想,李沛璇以教導過,當初只有行政及業務經驗的學員林姵岑轉戰經營美睫7年,現今擁有美睫與美容美體複合式工作室的故事,在研習會上現身說法。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主任黃永東,以此勉勵每位在學學生,能在大學時期就能取得相關證照,才不會再踏入業界時因為工作忙碌,而延誤取得證照的時間。

圖說:中華美睫協會李沛璇理事長教導林姵岑轉戰經營美睫完成複合式工作室的夢想

圖說:吳鳳造型黃永東勉勵學生在學期間要盡力拿取證照

 

        陳琪芳10多年前在充滿流行時尚美學的台中百貨公司擔任內勤人員,對於公司不定期舉辦Party或聘請老師開課,邀請有興趣的客戶報名學習和現場專櫃小姐的專業化妝、服飾穿搭及對於美睫、美甲等整體造型的追求,無形中影響了她,「希望自己能有讓身邊的人變美的能力」自此在心中萌芽。民國102年結婚後,隨著從事室內設計師的先生到雲林定居,專心料理家務,剛開始除了食物大多重口味偏鹹不太能適應外,生活步調倒是比台中慢了許多,使的原本容易緊張的心情瞬間輕鬆許多,此時,內心萌起想要發展美學專長,經各種考量,選擇回到學校就讀,在105年9月順利考取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二專部。

圖說:吳鳳造型葉鎧瑜老師在課程指導陳琪芳美甲藝術彩繪

        進到學校才發現現在的就讀環境和以前大不相同,陳琪芳提到,以前在學校是死背學習,現在在造型系,課程彈性大且十分有趣。第一堂課老師會先詢問學生的興趣,與學生一起討論課程的內容,一同擬定學習目標,例如上學期課程有安排美甲的基礎彩繪課程,下學期也有美睫課程,有些同學沒有興趣,老師便指導紙圖、環保創意芭比娃娃等,會依照學生興趣與學習狀況去做教學模式的調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715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94
推:
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306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83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32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34
推:
100
回應:
0

單車集愛 「I wish」 Darling院生過好冬

2013-12-31
瀏覽:
2,314
推:
1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