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服務 志工與孩童攜手成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每年寒暑假,愛卡國際志工前往柬埔寨等國服務,志工依據各學校的需求,從修建校舍、改善衛生、補充教學等方面著手。服務據點之一的墎得萊小學,在志工團與該校共同投入資金與心力下,整潔舒適的圖書室落成,提供教師與學童教育資源。

柬埔寨墎得萊小學校長Mr. Long Hoin(對圖書室落成的應用規劃):「我對圖書室的使用訂下規則,安排每個班級在每天圖書室上一堂課,一次一小時。在課餘時間,學生可以自由進到圖書室使用圖書資源。」

柬埔寨國民教育為半天制,公學校學童大多半工半讀,小天使皮雕孤兒院學生接受教育之餘,刻皮雕展示販售,志工從旁協助店鋪規劃、DM製作、商品設計、工具補給等,長期的合作服務,改善無數學童的生活。

小天使皮雕孤兒院學生 Savoon:「愛卡(aCARD)志工團,看起來好熱情喔,我也滿喜歡他們的,因為他們都來幫忙柬埔寨人,所以我覺得是很開心的,而且他們可以跟我練習中文,所以我非常開心,非常滿意。」

志工看似是有能力的人去服務他人,然而剛經歷完柬埔寨服務的志工都表示收穫比付出多更多。

志工學生 施孟廷:「其實很多日常用品,到這邊才真正知道他們需要的是哪些,例如說是生活上一些吃的,或是像水上人家沒有拖鞋,那個都是我們在行前準備時沒有想到的,其實可以募拖鞋,或是募一些其他東西。所以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就是會再深思熟慮過。」

教育能引起大改變,愛卡國際志工創辦人秉持教育價值,帶領國際志工服務多年,樂見志工與國外學童歷年來的成長。

愛卡國際志工創辦人暨領隊老師 林志昇:「因為我本身的背景就是幼教,跟教育有關,那所以我通常帶的志工本身來講,我們比較關注的就是教育資源方面的議題。那教育部分大家都知道,教育是改變人生重要的一環,所以如果,我是這樣想,在這個關鍵時期,教育資源可以得到 算是好一點的補充的話,可能對他們未來的發展比較好。所以這東西是我喜歡看到的,也就是說我們在執行志工服務,或講服務學習,都是互惠的,就是雙方面都要有好處,的意思是一樣的。」

近來來志工服務盛行,體驗異文化是吸引參與國際志工的最大動力,值得的是,和團隊一起規劃服務內容,看見從零到一的建設,帶領學童改變成長,引起自我反思,是參與國際志工最大的價值。

公民記者 林怡欣 於柬埔寨採訪報導(部分資料畫面感謝愛卡國際志工與趙先竣提供)

*採訪後記:首次進到非營利志工組織服務,帶著相機記錄下志工與柬埔寨的互動足跡,透過這次到當地的機會,得以於一旁觀察,深刻了解柬埔寨學童在學習資源,以及教室設備方面的迫切需求,而志工試圖在一點一滴改變匱乏的現況,包括在這次暑假蓋好一間教室,學生可以不畏日曬風雨安心上課。這股精神鼓勵我下一次,卸下相機腳架,拿起工具,為這些國際學童的教育和生活盡一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7.14

Etholyn

加入時間: 2017.07.14
7則報導
7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7

中正紀念堂空間轉型 匯聚多元文化

2018-11-26
瀏覽:
3,144
推:
25
回應:
0
2:37

藝術駐校 師生「足夢」舞踢踏

2017-12-27
瀏覽:
4,992
推:
15
回應:
0
2:57

張富峻現代水墨 「風雨觸鬚」於校園開展

2017-12-22
瀏覽:
3,571
推:
32
回應:
0
3:13

水水頂庄 牛稠溪畔築市民農園

2017-09-24
瀏覽:
4,181
推:
22
回應:
1
2:53

剩食變堆肥 有機不浪費

2017-08-30
瀏覽:
3,839
推:
8
回應:
0
3:49

在城市與表演相遇 臺北藝穗節「鏟」出十年

2017-08-23
瀏覽:
4,026
推:
51
回應:
0

不只是服務 志工與孩童攜手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