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巡守遭阻 漁業署:這是非漁業行為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河川巡守遭阻 漁業署:這是非漁業行為

位於高雄市茄萣區二仁溪下溪,曾經是汙染最嚴重的水域,有著「黑龍江」的汙名,在船筏協會與漁民共同努力下,如今成為生態多樣化的地方。

然而仍有不少業者私自排放廢水,在加上河川上游沉積下來的垃圾,協會與當地居民開始從事河川巡守的工作,透過開船的方式將河岸邊的垃圾一一打撈,對此舉動,漁業署卻認為是不正當的漁業行為。

Bite總幹事

漁業署在他漁業用油有些補助,這點補助呢,他就認為我們去做這樣一個湖川巡守是不合規定,我就覺得很奇怪啊,我們去維護我們的漁場,去維護我們的環境,使我們魚能抓更多一點,那這個不是漁業行為嗎?為什麼還要禁止我們去做呢?我認為說我們去捕魚以外,我們還要去保護魚源,這樣才是真正的漁業行為,永續的捕魚方式才是真正的漁業行為,我們從默默地開始去做,做到現在,竟然說我們是違法,漁民在做這樣的投入我們覺得非常無奈。

協會與漁業署幾次開會討論後,雖然允許漁民開船做河川巡守,但得經過一道又一道的程序,並在漁民開船過程中加裝航程紀錄器,許多漁民都表示不滿。

Bite漁民

撿垃圾,還違法,這甚麼邏輯,對不對啊,這就沒人在做 ,我們來做,我們犧牲奉獻,還不行嗎?對不對啊。很生氣啊,這外面沒有人在做的

未來協會與漁民仍然會做河川巡守的工作,並持續向漁業署發聲,希望能改善原有的政策,並共同投入河川保育的工作。

 

公民記者鐘梓銘 台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7.07.29

鐘梓銘

加入時間: 2017.07.29
5則報導
5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10

蝴蝶園生態 從教育到省思

2017-11-06
瀏覽:
5,391
推:
9
回應:
0
2:42

發展傳統藝術 喚醒草衙文化

2017-10-24
瀏覽:
6,906
推:
319
回應:
0
5:25

阿嬤的香 香裡藏著感動

2017-08-30
瀏覽:
3,759
推:
130
回應:
0
2:52

不一樣的關懷「聚」點 — 馬力埔社區

2017-08-22
瀏覽:
3,718
推:
7
回應:
0

河川巡守遭阻 漁業署:這是非漁業行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