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星光大道 遲緩兒唱出天籟美聲

地區:
文字-A A +A

  素人歌唱比賽節目從美國、英國發燒到台灣,美國有《American Idol show》,英國有《Britan’s Got Talent》,而台灣也有《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等節目捧紅了許多素人歌手。除了一副好歌喉,不少素人更是小小年紀就有穩健台風呢!像上面影片的小康妮(Connie Talbot)就是。

 2007年小康妮參加《Britan’s Got Talent》時才6歲,她就拿下亞軍,只輸給保羅帕玆(Paul Patts)大叔。雖然小康妮沒有拿下冠軍,卻早已紅遍整個英國,更有唱片公司幫她出唱片,去年更來台灣訪問。小康妮的媽媽曾在接受訪問時提到,當初是小康妮的奶奶發現孫女有唱歌的天份,因此小康妮才會參加歌唱比賽,展現自己歌唱的天份,獲得英國觀眾的掌聲。

 小康妮讓我想到日前的伊甸民歌公益演唱會,當天首位獻唱的就是一位5歲的小朋友—庭毅,當晚我就被他純真且充滿生命力的歌聲所吸引。庭毅那天獻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及《秋蟬》兩首歌,當場主持人還出了點小狀況,把兩首的演唱順序報錯,不過庭毅真的很厲害,一聽到音樂立即就不及不徐的唱出正確的歌詞呢。



 影片:庭毅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庭毅其實是一位發展遲緩兒,在新生兒檢查的時候被檢查出為腦性痲痺(下肢痙攣型),使得他必須依靠助行器行走,語言發展與認知能力都較同年齡的小孩遲緩,無法清楚用口語的表達自己的意思。不過在庭毅接受伊甸基隆服務中心早療服務兩年後,他走路不用再靠助行器,現在也可以和人對話互動,而更令人驚奇的是庭毅擁有一副好歌喉,也很喜歡唱歌,能記得很多歌的歌詞,也很喜歡上台表演。


 影片:庭毅演唱「秋蟬」+訪問

  早期接受療育後,庭毅在認知、語言、動作及生活自理等部分都進步很多,而且也發現庭毅的歌唱天份,他也從唱歌當中獲得樂趣與成就感。目前庭毅經過評估可轉至一般幼托園所融合學習,七月就能正式轉至一般幼托園所融合學習。我為庭毅感到開心和無比希望,也許有一天我也能在星光大道裡看到愛唱歌的庭毅參加比賽呢!哈~~只是那時不知道已經是星光幾班了??!! ^O^ 文/姿如

 

相關連結:
1.看見「超級星光大道」裡的星爸和星媽!(人間伊甸)

 

您的幫助,就能改變更多發展遲緩小朋友的未來:

2.為遲緩兒媽媽集氣串連【歡迎轉載】

3.「用發票換漂漂」活動PART II:伊甸邀您捐發票換面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小星光大道 遲緩兒唱出天籟美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