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略智慧心境、舞出自如人生─紫竹林精舍106年度佛學研讀班開學典禮報導

文字-A A +A

民國72年10月,紫竹林精舍開山方丈悟因法師與心志法師,秉持修學需有完善空間與合法道場推廣教育、弘化的理念,購買紫竹林精舍現址土地,積極展開籌建工作。民國74年7月21日悟因法師創辦佛學研讀班,推動佛教成人教育,開創信眾教育志業。佛學研讀班創辦迄今已33年,今(106)年6月10日晚上與6月11日早上,分別舉行佛學研讀班中、高級班與初級班第33屆開學典禮。

典禮中,紫竹林精舍香光志工隊第一等劇團演出戲劇〈新棄老國〉,啟發學員反思「身會老,心不老」;舞蹈團表演舞蹈〈自如〉,讓學員感受「身心柔軟是學佛的意趣」。劇團與舞蹈團團員都是素人,皆有願有夢,發心用戲劇、舞蹈供養眾生。第一等劇團成立於民國99年,曾演出〈西天求法第一等〉與〈黑白配〉。民國102年聘請吳明洲老師指導後,再發表〈沒問題!媽媽做給你〉與〈最好的地方〉,精采表演獲得廣大迴響,已接受普門慈幼高雄分會邀請,將於明年1月6日表演〈新棄老國〉。

香光志工隊第一等劇團演出戲劇〈新棄老國〉

舞蹈團團員雖然大多數是首次上台演出,且幾乎年過半百,甚至有高齡73歲者,但是在李怡靜老師專業指導下,亮麗舞出自如人生、展現樂活樂佛生命。創辦人悟因法師同時以幽默風趣的智慧心語,引領學員體會「發心如初,成佛有餘」,並和大家打勾勾、蓋印章,勉勵學員珍惜修學、努力全勤。

仲夏六月,烈日炎炎,暑雨祈寒,人心困頓。面對變動起伏環境,眾人皆在找尋安心之道。在紫竹林精舍106年度佛學研讀班開學典禮中,感受師父和志工的用心與智慧,樂見學員感覺會場的舒適與莊嚴、感動節目的精采與啟發,我相信佛學研讀班開學後,學員可以薰聞更多法香、點亮生命的香與光。

香光舞蹈團表演舞蹈〈自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5.10

快樂志工

加入時間: 2014.05.10
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領略智慧心境、舞出自如人生─紫竹林精舍106年度佛學研讀班開學典禮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