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中途之家 期盼台灣正視流浪貓議題

嵌入:
文字-A A +A

流浪貓和主人就像拼圖 找到缺少的最後一塊 彼此結合才能完美

記者 林之越 採訪報導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拼圖喵中途之家,照顧大約60隻左右的貓咪,有些來自街頭,有些來自無法繼續飼養他們的家庭,在這裡有專門的正職員工每天照料他們的生活起居,並且注重環境的整潔,同時追蹤每隻貓咪的健康狀態,全年無休。

       在拼圖喵的2樓有一個獨立空間,專門照顧大眾俗稱的「愛滋貓」,也就是患有所謂貓免疫不全病毒感染症的小貓咪們,而這種疾病也只會在貓咪間傳染。雖然創辦人陳人祥坦白當初第一次收養了愛滋貓純粹只是因為剛開始經營貓旅館的時候乏人問津,所以有多餘的空間罷了,然而在他確實接觸了解他們以後,他希望拼圖喵可以成為它們一個安全的庇護所,並讓更多人了解他們並不可怕。

       縱然拼圖喵中途之家有如此專業的照顧環境和保護愛滋貓的貢獻,但談到關於收容所與中途之家的關系,他認為,中途之家只是為了彌補現在官方收容所的不足而存在,對於流浪貓的公共議提應該是由握有公權力的政府來統一處理,而非少數努力想要解決這些問題的人。

       面對這個全民的議題,政府不應該是去想如何減少流浪貓狗,因為那都是問題所產生的結果。真正該去思考的,是如何設身處地的與這些動物們共存,這才是問題的本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6.15

林之越

加入時間: 2017.06.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6

愛狗必去 親子與寵物友善餐廳

2017-07-25
瀏覽:
2,830
推:
71
回應:
0
1:59

親子共學 綠書店凝聚社區向心力

2017-07-18
瀏覽:
3,010
推:
7
回應:
0

溫馨中途之家 期盼台灣正視流浪貓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