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駁二段6月底通車 漁婦、工人公仔大團聚

嵌入:
文字-A A +A

輕軌捷運最快今年6月底通車至駁二蓬萊站,為配合高雄輕軌施工,在七賢三路與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旁,「工人及漁婦」入口意象塑像,漁婦已被移走只剩工人,市議員簡煥宗今邀集文化局、捷運局會勘後,市府承諾最慢7月讓工人、漁婦2塑像團聚。

「工人及漁婦」大公仔象徵高雄工業都市及海洋城市的文化意涵,也是駁二藝術特區的入口意象,總有許多民眾拍照、圍觀。2個塑像高達6米,自102年2月起,在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旁,工人及漁婦兩座大公仔塑像,隔著七賢三路相望,但為配合輕軌施工,漁婦大公仔暫於去年9月1日遷移。

簡煥宗今前往關心輕軌工程進度,也憂心輕軌行車後,大公仔無法回到原地,特別建請捷運局、文化局,研議在不影響輕軌行車下,儘快將漁婦大公仔復舊,繼續陪伴工人大公仔。

捷運局會勘後表示,輕軌最快今年6月底通車至駁二蓬萊站,承諾評估若不影響輕軌行車,最快可在7月底將「漁婦」大公仔復位,讓「工人及漁婦」大公仔繼續相伴在駁二藝術特區。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C8高雄展覽館站至C12駁二大義站,今天冒雨進行履勘,過程順利,應可過關,本月底將可正式通車到駁二藝術特區。

至於第一階段最後的C12至C14哈瑪星站,正全力趕工中,預計8月進行初、履勘,力拚9月通車。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C8高雄展覽館站至C12駁二大義站路段,本月初由高市府進行初勘,初勘委員結論為「有條件同意初勘合格」,市府捷運局改善缺失後,今天由交通部進行履勘。

履勘委員上午在高捷公司進行文件審查,下午實地勘查及模擬演練,狀況假設列車於C12往C11站的斜坡路段時,發現疑似爆裂物的相關應變措施,並模擬列車因電力耗盡,切換備援模式,緊急返回C12站的應變措施。

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擔任履勘召集人,他在模擬演練後表示:「演練到位,過程平順。」

履勘結果將於今天傍晚公布,如無意外,應可過關,市府將報請交通部核准,於本月底通車到C12站,讓輕軌將正式駛進駁二。

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指出,今年7月將在駁二舉行全球電競賽,輕軌延伸到駁二,將可載運更多參觀人潮。[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李彥儀。 高雄報導拍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輕軌駁二段6月底通車 漁婦、工人公仔大團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