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頭米食文化節!熊讚出沒尋找「熊麻吉」

文字-A A +A

  

   「2017 FU大同」走讀系列活動自5月20日起,每週六或日帶市民朋友免費體驗大同大不同的有趣小旅程。

今天登場的是下午2點的”大橋頭米食文化節之【四崁仔的炊粿人生+「熊麻吉」米粿】活動,在端午節前夕,大同區公所與台北市商業處及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理事長陳穎慧合作,特別推出超可愛、超好吃的「熊麻吉」米粿要來融化市民的心。今天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本尊也現身活動,除了與米食街團隊一起表演世大運主題曲,跳舞逗大家開心外,貪吃的他其實是來尋找以他為創作靈感的美食「熊麻吉」,「熊麻吉」是用黑紫米做的,外型就是”熊讚”帥氣的背影,香Q好吃又可愛,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理事長陳穎慧表示,米食加工產業是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的百年產業,至今仍不假化學藥劑與大型機器,以手工古法製粿,每日從凌晨1、2時開始製粿、炊粿,早上5、6時就批發到附近的市場,所以今天登場的「熊麻吉」也保證絕對天然、純真。

大同區公所林聰明區長表示,今天完成「熊麻吉」米粿DIY前30名的朋友,還可以繼續跟著大同區公所安排的走讀導覽老師一同造訪日治時期台北最重要的米食產業聚集地-四崁仔與草埔仔,發掘粿仔街的思古幽情。今天大橋頭米食文化節現場備有超多米做美食免費讓市民享用,所有市民跟著熊讚一起,過一個快樂、充實的端午連假!

    另外,大同區公所林聰明區長也表示,如果非常喜歡本活動推出的「熊麻吉」米粿DIY的朋友,6月24日下午4點半在大稻埕碼頭的「2017 世大運亞洲國際日」活動,「熊麻吉」米粿會再度現身,當日活動現埸備有500隻只送不賣的「熊麻吉」等市民朋友體驗,活動詳情請電洽(02)25975323分機805江小姐,大同區公所會很熱忱為你服務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橋頭米食文化節!熊讚出沒尋找「熊麻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