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拉警報 六歲以下幼童苦等媒合 慈馨媽媽擔任招募大使 號召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文字-A A +A

【永康訊】社會上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另類媽媽,如同愛的園丁般願意灌溉付出,並打開家門讓更多弱勢的兒少受到妥善照顧,對待每位來到他們家的孩子如同心肝寶貝,細心呵護不讓每個寶貝傷心難受,不論環境是否刮風或下雨,從來不會輕易放棄,透過她們慈愛的雙手,所有幼苗都有機會長成大樹!曾安置在寄養家庭的小雯、小伶姊妹,特別在母親節慶時,自製卡片捎來訊息,道出對寄養媽媽當年細心照顧關懷表達感謝。今年度獲選為臺南市政府慈馨媽媽代表的蘇水吟女士也特別擔任招募大使,號召有愛心、耐心及同理心的社會大眾,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勇敢加入寄養家庭愛的行列。

    居住善化區的蘇水吟女士自從民國90年開始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自此便一頭栽進16年的寄養路程,迄今已照顧過21位寄養童,有許多缺乏愛的孩子來到蘇水吟家中,才發現真正的「家」原來是這個樣子,她常說「只要孩子踏進我家的門,希望他就是幸福的。」水吟媽媽表示小時候真正窮過,所以捨不得孩子「瞴」(台語),在生活上的照顧或食衣住行上的需求,總是盡力滿足孩子的缺乏,透過母親無私包容的心,她也常提及「捨不得」的心情,捨不得孩子在許多的家庭中流轉無依,捨不得孩子覺得自己會被放棄,所以即便再辛苦,她說都要相信自己與孩子,就可以努力堅持在寄養路上。

    在這溫馨五月前寄養童小雯、小伶也前來表達感謝,現就讀國中的姊妹表示除了相當感謝蘇女士(林媽媽)照顧近三年外,回想起返家初期姊妹倆在寒冷的冬天用著小手搓洗衣物,水吟媽媽心生不忍便協助添購洗衣機,教導生活自理大小事及自我保護,甚至轉介資源協助姊妹倆順利就醫,解決兩姊妹的健康異常問題,其獲選為臺南市政府慈馨媽媽實至名歸!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自民國78年起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業務已有28年,面對兒少受到疏忽、虐待事件頻傳,兒少安置需求增加,但招募寄養家庭逐年不易,近兩年來申請通過的新進家庭僅有5戶,但陸續退出的寄家卻超過5戶,常常面臨兒少需緊急安置,但苦無合適的寄養家庭可照顧的窘境!目前北台南家扶合格寄養家庭計有51戶,但儲備寄家僅有6戶,今年度至今僅有2戶提出申請,然而待媒合寄養的孩子多達十多名,特別是六歲以下幼童安置需求增加,寄養家庭顯然已經嚴重不足。因此特別在這溫馨五月特別呼籲有愛心的家庭一起加入寄養行列,歡迎結婚超過兩年、身心健康,具高中以上學歷、年齡25-60歲、收入穩固且有充足空間的家庭能踴躍參加,中心並將於7/08(周六)在永康服務處舉辦的寄養招募說明會。意者請洽06-6324560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家庭拉警報 六歲以下幼童苦等媒合 慈馨媽媽擔任招募大使 號召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