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34代俗家弟子釋延精 5/6公益展演暨書法義賣助家扶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連凱斐/臺南報導】「龍之舞中華文化藝術團」創辦人薛學隆老師,曾於中國河南嵩山少林寺拜師學藝,承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親傳為少林寺第34代俗家弟子,法名釋延精;釋延精師父將於5月6日(六)下午15時至17時,在德安百貨B1樓舉辦「龍之舞中華文化藝術公益展演暨少林釋延精書法義賣專場」活動,由嵩山少林寺34代俗家弟子釋延精師父,進行公益展演暨書法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予南台南家扶,作為助學希望工程。

少林俗家弟子釋延精  5/6公益展演暨書法義賣助家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2cvKSWozs

少林俗家弟子釋延精與愛妻張楠公益展演暨書法義賣助家扶,用武術、書法、舞蹈展愛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8IKoaw2B4

「傳承中華古老絕技,弘揚少林傳統功夫」是釋延精師父寫照,他自幼熱愛中華傳統文化,10歲開始習武,前後畢業於文化大學國術系、廣州體院武術碩士,於少林寺學藝之時, 蒙授業恩師釋永嵩授藝習得少林72絕技!擅長有鐵沙掌開磚、鐵頭功(頭斷鋼板)、鐵布衫、金槍刺喉及二指禪(單指削碗口)等,回國後開辦「龍之舞中華文化藝術團」,除續以傳承中國功夫外,另以武入禪、以氣運書,鍛鍊出以「武術」和「氣功」相互呼應的絕 佳書法,是少數國內在武學及書法上有深層雙重造詣之人。

 

 

 

 

 

 

 

 

釋延精師父繼去年於文化中心演出大獲好評外,今年預計於5月6日透過師生之聯合公益演出,並捐出親手揮毫之精品書法義賣;釋延精師父擅草體之書寫,其認為書法其實跟武術是相通的,其將所學武術氣功及二指禪運用於書法上,筆觸之節奏勁道、風格等,兩者有著很深的相連關係,所以每幅作品之呈現,皆屬氣勢非凡,有其文武雙全的獨到之處。

薛學隆真的太有心了!法號釋延精的他,將自己的大作割愛,為了要募得高額,力挺南台南家扶,據了解,以他的表演是很高身價的,網路搜尋到處可見其相關訊息,是個知名武術家與書法家;曾在2011年10月9日台視鑽石夜總會總決賽,與父親同台聯手演出「武醫世家」,以其少林絕技,表演銀槍刺喉斷槍桿、金剛指單指插破2塊木板、三指大挪移吸五支酒瓶等精彩演出,讓現場評審及觀眾瞪目結舌,同時現場揮毫演出,可謂文武合一,傳承中華文化與武術,未來他也計劃要辦書法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薛學隆與張楠老師這對佳偶的愛情故事,薛學隆是在廣州認識的,由於張楠是河南人,是家中的獨生女,正妹又是舞蹈老師,身邊有眾多追求者;姻緣天註定,有時候人與人的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當時薛學隆拜師學武的少林寺也在河南,他主動追求張楠的過程是很辛苦的,除了要與眾多競爭者較量外,最困難的是丈母娘那關,總是被百般刁難,因為丈母娘不忍心讓寶貝女兒遠嫁遙遠的臺灣。

 

 

 

 

 

但是張楠心中對於薛學隆有著一份莫名的信任感,薛學隆也排除萬難,向岳母展現自己的真誠,他甚至還拍錄了臺灣自家的全景,為的就是取得岳母的了解與信任。薛學隆表示,他秉持習武的精神,自己單槍匹馬前往岳母家去提親,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說服了岳母大人,抱得美人歸。

誠心信佛薛學隆感恩的表示,他與張楠老師生的第一個寶貝長得真好,都像到他們夫妻的優點,現在才1歲多,不玩一般孩子玩的,他已經學會老爸當教練的樣子了,他們第2個寶貝帥哥也在佛祖的祝福下將於下個月要出生了。

這對佳偶熱心公益,夫唱婦隨,用武術、書法、舞蹈展愛,將於5月6日下午15時至17時在德安百貨B1樓作精彩展演與書法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南家扶中心。

釋延精師父此次除捐出作品外,當天亦將現場揮毫多幅書法提供義賣,因為支持公益,故作品皆以低於市價進行競標,義賣所得亦將捐予南家扶助學之用;為讓民眾更加了解釋延精師父之作品,即日起至5月6日止,師父之作品會持續於德安百貨B1展出,展出之作品包含有珍貴收藏之大作「般若般羅蜜多心經」,以及王羲之傳世之作「蘭亭序」,值得民眾收藏與品味,釋延精師父因書法獨特,已受邀明年於佛光山南台別院展出,此次將「蘭亭序」割愛,實屬難得,盼民眾多加把握機會,踴躍前往現場參觀並歡迎參與當天之義賣活動。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釋延精師父其書法作品上通曉箓、棣、草、行、楷,此次願以已身之力量行善公益,為家扶募款,武學之精神實令人敬佩;也謝謝釋延精師父親手寫下「大愛無量」送給家扶,其所含之意義係「愛」無量無法去衡量,既不輕也不重,沒有重量,也就是真正的大愛精神,無法以有形的去定義它的價值;亦藉此盼望家扶能持續發揮大愛精神,為社會弱勢族群造福。

南家扶表示,本公益活動夫唱婦隨,來自河南的張楠老師,也帶領著可愛的學員們登場表演精彩舞蹈,由於是支持公益,本次義賣獨特書法作品都是低於市價,忍痛割愛,歡迎大家把握機會爭取收藏、踴躍參與、共襄盛舉!(記者于郁金攝)
(記者于郁金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9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2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8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31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嵩山少林34代俗家弟子釋延精 5/6公益展演暨書法義賣助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