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北台南家扶電音快閃 呼籲全民護童擁抱 用愛包圍受虐兒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昨(28)日為呼應家扶基金會倡議政府將428(Yes 兒保)訂為兒保日,一早即結合新營高工熱舞社同學透過活力四色的兒保操,以廟會遶境的形式,在新營市一公有零售市場熱鬧的進行定點快閃,並讓民眾學習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口訣心法。台南市泰安堂太子會及蝶虹吉普車隊更出動兩部吉普車贊助快閃活動,為兒童保護「讃」聲。沿途行經復興路至三興街口、一路前往新營立上幼兒園進行快閃活動,並邀請幼兒園師生一起響應家扶兒保日「LOVE HUGS 護童擁抱」運動,活動中帶領幼童與同學、老師相互擁抱,希望透過「LOVE HUGS 護童擁抱」運動,練習愛的擁抱,將愛的力量由外而內延伸至家庭內,使親子間更加親密無距離,減少兒虐事件之發生。

    根據衛福部105年度的統計,全台通報成案的兒虐事件計10,516人次,其中「身體虐待」與「不當管教」共發生4,502人次、約占42.81%,顯示台灣的親職教育知識普遍不足,這樣的結果與家扶基金會統計近5年來兒童少年保護服務的資料,施虐者的特質中多為「缺乏親職知識」、「婚姻失調」、「缺乏支持系統」、「貧困」、「情緒不穩定」等因素符合。105年度更有12名孩童因受虐而不幸死亡,顯示出台灣兒少受虐情況仍亟需社會重視。

    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6年起著手推動兒童保護工作迄今已屆滿30年,除常舉辦大型兒保宣導活動或運用繪本、桌遊、戲劇等多元活潑的方式至學校、社區宣導外,宣導足跡更踏入偏鄉小學及社區,至今宣導場次已超過500場以上。但遺憾的是社會兒虐事件仍時有所聞,近期發生的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如;4月高雄一名母親因2歲兒子吵鬧不止,使用衣架虐打孩子致死;新北市一名8歲男童也因沉迷電視不睡覺,遭到母親同居人呼巴掌及皮帶抽打;台南則有父親因心情不好虐打14歲女兒出氣。近日雲林更有父親因不耐雙胞胎吵鬧施打致嬰兒顱內出血…等。一個月內,就有數件因不當管教及情緒失控導致兒虐案登上社會版面,而檯面下未通報的案件恐怕還更多……,實在令人憂心。

    為即時救援,106年度家扶基金會盼能推動「兒少網絡建構網」,廣邀一般商家、學校、醫院診所、村里鄰居、警政…等機構,擔任「兒保好鄰居」,共同投入兒童保護的預防工作,以發揮「千里眼 順風耳 雞婆心」功能,主動協助通報或主動發掘需要關懷的兒少,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如果發現兒童疑似遭不當管教或危機情事發生時,能及時通報「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期能讓每個兒童都能受到保護,讓暗夜裡哭泣的受虐兒獲得援助,北台南家扶兒保宣導諮詢專線:06-6352085。

家扶基金會兒保季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家扶官網(http://www.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童保護日 北台南家扶電音快閃 呼籲全民護童擁抱 用愛包圍受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