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吃肉粽........

嵌入:
文字-A A +A

  在南門市場一樓某個小角落,有間名氣響亮卻不怎麼起眼的店家-合興二店,這家店的所主打商品就是湖州粽子及湯圓,而蔣宋美齡的最愛-鬆糕,在過年前才會在此店客串個數十來天。

 

 
  隨著端午節即將到來,合興二店自然是非常得忙碌,從非節慶只賣四到五種粽子,到端午前增加到共有十六種,讓民眾的選擇性大大增加,也因此店內的老闆及老闆娘,從八點開店到晚上八點市場休息,馬不停蹄的包著粽子,就算休息吃飯加起來也不過才三十多分鐘,但觀望市場內合興有兩家店,對於民眾來說是同一家,製作的員工應該很多,老闆沒有必要親自動手才對,但事實上,"合興糕糰店" 的老闆與 "合興二店" 的老闆娘是兄妹,因分家的關係導致變為兩家店,各自將合興招牌持續經營下去。

  就因為刻板印象,民眾往往買東西買錯家或打錯電話訂貨,加上媒體記者們來二店拍攝並訪問,報導時卻說成"合興糕糰店",以致於大家被誤導,但二店的老闆卻不為此焦慮,他認為商品的品質只要維持高檔,吃過後民眾就會再回流,並且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做推廣,使來店購買的民眾持續上升,老闆的這種想法還真讓人捏把冷汗,但沒什麼好操心的,還是有來自各地的人,專程坐車北上來二店買粽子,甚至遠在國外的華僑,也會特別請朋友來代買呢!


   端午節快到了,想吃好吃又不油膩的粽子,你可以來 "合興二店" 瞧瞧喔!

上海合興二店(南門市場內)
02-23912256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1樓 15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5.19

kblhl2413

加入時間: 2009.05.1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端午佳節吃肉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