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世界的愛

文字-A A +A

【點亮世界的愛】

火金姑、火金姑,閃閃熠熠,幸福快樂的種子

火金姑、火金姑,跳曼波,愛鄉擱愛土

Fire fly,飛呀飛、飛呀飛,守護芬芳的土地

Fire fly,飛呀飛、飛呀飛,創造生命的感動,點綴浪漫的歲月

一點光,一點夢想,一點愛,一點希望

Fire fly,shining in the sky,you light up my life

一點光,一點夢想,一點愛,一點希望

Fire fly,shining in the sky,點亮世界的愛

在眾多國家競爭之下,台灣拿到2017年世界螢火蟲年會的主辦權,24日即將在台北登場,億光文化基金會承辦「螢火蟲之歌」徵選及專輯製作。經過一整年的徵選、評選與製作,從來自全球多達551件的作品,選出由余國光、陳東賢的「點亮世界的愛」奪魁,成為螢火蟲世界年會的主題曲。

專輯製作人聲樂家簡文秀表示,希望透過這首螢火蟲之歌讓國際看到台灣的生命力。主辦單位「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郭城孟表示,台北市是全球第一個都市復育螢火蟲成功的範例,在台北市中心的每一條馬路,通往郊區的終點不是山就是水,生態非常豐富與多元,是最適合螢火蟲成長與繁延的自然環境。

為了能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打造螢火蟲生態池,LED大廠億光電子團隊利用波段590奈米,開發出全球首創的LED賞螢路燈,此種光源人類可見,螢火蟲卻看不見,台北市也成為世界唯一在人口密集區復育螢火蟲成功的城市,還在中國、澳洲等多國競爭中,爭取到2017年螢火蟲國際年會主辦權。

四月二日(星期日)下午先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戶外音樂舞台,舉辦「聽!螢火蟲在唱歌」音樂會,為整個賞螢火蟲活動揭開序幕,包括聲樂家簡文秀、三金歌王殷正洋等人領唱歌詞融合國、台、英語的「螢火蟲之歌」,另有多組音樂團體參與演出,吸引近萬民眾到場聆聽。

音樂會包括玉山混聲合唱團、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成功兒童合唱團、台灣銀髮族口琴樂團、北一女合唱團等多組知名團體參與演出,從學生到銀髮族、從人聲到各式樂器,每個團體除表演各自擅長歌曲,另也以各自方式演繹旋律優美的螢火蟲之歌。

簡文秀及殷正洋兩人最後壓軸帶動大家合唱「螢火蟲之歌」,現場民眾聽了多遍,早已琅琅上口,大家一起合唱,聲勢驚人,為整個音樂會畫上圓滿的休止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6.10.13

john168

加入時間: 2016.10.1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慶19~迎接20

2017-05-26
瀏覽:
2,693
推:
8
回應:
0

天使嘉年華

2017-03-25
瀏覽:
2,267
推:
16
回應:
0

點亮世界的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