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梅芳「筆底春風」揮毫裡的野薑花故事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岡山論壇/高雄鳳山報導]蔡梅芳在屏東縣枋寮鄉枋寮F3藝文特區擔任駐村藝術家已超過10年時間,教職教授藝術鑑賞課程,師專畢業後開啟教職生涯,在國小任職超過30多年,當年教過的學生還與老師保持聯繫中。學生對老師的畫畫也很欣賞,在長期展覽過程都會撥空出席參加,堅定的情誼還有師專同學們,這就是不一樣的真善美。 

高雄市美術研究學會理事長、彩墨畫家蔡梅芳表示,在枋寮鄉經常收購附近傳統市場80多歲阿嬤賣不完的野薑花,每每收購阿嬤賣不完的野薑花,她因此愛上了野薑花的獨特香氣與生命的韌性,近年來畫作有野薑花的創作,在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台灣總部(高雄市鳳山區博愛路529號13樓)現場揮毫,並展示野薑花系列作品,「畫」出這段愛心故事的涵義。

現年61歲的蔡梅芳是屏東縣枋寮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已舉辦個展10餘回、30餘回聯展,4月1日還將與書法家、抽象畫家、水墨畫家在台北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行聯展。結合傳統潑墨與創新運用多元技法在寫實、具象、抽象不同風格中,展現對不同激盪及超現代的敏銳觀察。擅長運用染布技法與彩墨線條墨韻的節奏律動,包含如同恆春民謠的傳唱,國寶們臉上的刻痕,原族圖騰述說家鄉土地的故事,呈現記憶歲月的樸拙與美麗,讓人為之心動。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李仟萬表示,蔡梅芳應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藝術交流平台之邀,在學會舉辦「筆底春風現場揮毫」茶會與藝文人士交流,現場來賓與會光彩奪目,以彩墨開拓新的古典意象美學,展現學習跟張性荃、黃秀玉教授習山水花鳥和素描水彩,後隨牡丹大師顏小遷學習大寫意牡丹等20餘載的畫功,蔡梅芳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生活經驗,作品有庶民之風但又不失大氣,與她豪爽又平易近人個性相互呼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蔡梅芳「筆底春風」揮毫裡的野薑花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