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橫超馬世界級選手較勁,女子百K破紀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以南橫夢幻般美景著稱,從黑夜跑到黑夜的的2017南橫超級馬拉松,3/11清晨四點鐘在關山國小起跑,今年共有近兩千位來自國內外的超馬好手與會,其中有18位連續7年參加南橫超級馬拉松 的VIP

 

  今年賽事競爭激烈,其中 100km男子組有來自日本2016京丹後超馬二連覇的石川佳彦!他同時也是2016德國超级馬拉松24小時賽的世界冠軍。國內超馬好手路上修行者梁文榮,他是南橫超馬五連霸,也是鎮西堡君臨天下冠軍,100K在五點鐘出發,石川佳彦和梁文榮就領先各跑者!而且形成並肩而行的態勢,原來梁文榮去年因一起跑就落後石川佳彦,因此今年以緊迫盯人的戰略應對,兩人並肩過了初來橋,甚至在池上折返點後也都還齊步並行,一直到錦屏部落兩人才拉開距離,當二度回到初來橋時,石川佳彦以接近半個橋身的距離一路領先到終點,最後以7小時15分53秒衛冕成功,梁文榮則屈居第二名,第三名是國內超馬好手方柏偉。
  清晨天空雖然仍有烏雲,但是關山、池上連日午後小雨的情況倒是不再出現,不過南橫公路下馬以上的霧鹿利稻摩天倒是出了濃霧,能量度甚至不到20公尺,跑者宛如在迷霧森林,雖然唯美、涼爽,但是對呼吸系統來說有一定程度的負荷,再加上中午後雲霧消散出了大太陽,這極具變化的溫度可能也讓與賽選手吃足苦頭,因此摩天路上就有幾位棄賽者,所以本屆除了女子100K再創紀錄外,其他選手並無突破性的佳績出現。
今年雖然因南橫路況影響120K只能跑到摩天,無緣漫步在向陽的雲海中。
  女子組100公里賽事由日本京丹後超馬冠軍的出野ひろみ(Deno Hiromi)實力最被看好,她打敗去年冠軍椎苹永果取得台灣出賽的代表權,她以53歲的嬌小身軀出發後一路領先到底,以8小時25分獲女子組100公里冠軍,成績甚至超越男子組100K第二名成績,是100K總排名第二的選手。
  至於120賽事也很有看頭,曾獲2010年世界盃錦標賽及環台六日賽冠軍,有新世代超馬王者之稱的日本超馬好手井上真悟也主動報名參與賽事,另外有兩位日本超馬選手也以個人名義報名參與!結果由年僅29歲個頭小巧的野本浩札以10小時27分36秒獲得第一名殊榮,井上真悟則屈居亞軍。
  據主辦人表示:南橫超馬120K今年以後將走入歷史,明年南橫超馬賽事將以60K和100K兩組為主。
  南橫超級馬拉松是許多跑者又愛又怕的「超馬大四喜」之一,沿途布農族部落及世界級的地質景觀與生態,讓大家見識台東人文及山川之美,與賽者奔馳在台灣最不受PM2.5影響的南橫賽道上,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南橫超馬世界級選手較勁,女子百K破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