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百年石墻庄--文化系列活動

文字-A A +A

我是這六年才搬過來的,我以前小學唸三灣國小,我對三灣沒甚麼印象,讀到二年級搬到台北居住,我是最近才搬回來。

後來是我媽媽對我說:你是客家人你要回來這邊住才是。我說:國姓鄉也是客家人一樣啊!我媽說:不一樣哦!不一樣的客家人。後來我就聽媽媽的話,搬回苗栗住。坦白說剛搬回來很不習慣,一般來講我們住台北,晚上11點12點,一下樓就有seven,回到這晚上出去,喔~喔到街上沒有東西,這個感覺我都會講,台北的朋友說,住鄉下一定都是這樣子,可是你遇到了,道路上差不多8.9點鐘像空城似的,要拿那個木魚摳~摳的像修行者。我跟太太兩個說這樣不行,因為我在台北住了20幾年習慣有捷運,回來這沒捷運,沒有百貨公司,連我要買個隱形眼鏡都沒有,公館街上賣硬式,沒賣可拋,我問了老半天都沒有,但是我發現公館藥局很多,我還跟我太太說,這邊的人愛吃藥,所以藥局很多。

我本身會帶朋友來這玩,因為我參加很多社團,三不五時潛水社來,露營社來,單車社來,我都會帶他們來這邊玩,然後介紹這邊。但是說真的,我今天過來這邊,就是想聽各位耆老講的一切。我才能跟他們介紹,不然他們問我,這是甚麼?這個又是甚麼?我都說不出來,就跟他們說,那有解說牌自己看。

後來我有拿到很大一本的公館鄉誌,翻了翻惡補一下,可是還是聽耆老講得比較有趣,惡補的東西太多,抓重點出來不容易,今天到這邊很大的收穫,是我以前沒聽過的,像張校長講今天的,聽得津津有味。

坦白說到今我對這還是很陌生,很多地方沒有聽過沒有看過,沒有知道的話,我們頂多了解表面而已,不知道裡面是甚麼東西。但是這邊有幾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本來沒安排要來這裡定居,是要到國姓鄉定居,但是我來到這裡有待各試霧氣,台北的空氣不好大家都知道,我現在假日固定到台北,看看兒子狀況。車子只要過了新竹,那空氣就變了,到了台北就變了,六年前我到台北沒甚麼感覺,可是現在一到台北,鼻子變差了很不舒服。在這住了六年,只要台北活動一結束,我就很想逃離這個城市。很不舒服,非常不舒服,反而回到這覺得舒服。這邊的空氣真的非常好,我是這麼覺得。

再來這邊的水源,就是穿龍圳,我一直以為鄉下的水源應該是污濁骯髒的,可是我卻看到水圳有蛤,蛤是一種指標,是水源乾淨的指標。我看到蛤在那邊,就知道這邊起碼一件是水源好、空氣好。

我今天抱著學習聽的態度來這邊,又想知道更多的故事,這樣朋友來時,我才可以介紹他們,這裡是甚麼地方,那裏又有甚麼故事,大概就是這樣。謝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5.15

張雲霞

加入時間: 2015.05.15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百年石墻庄--文化系列活動 張秋臺校長

2017-03-09
瀏覽:
2,447
推:
22
回應:
0

看見百年石墻庄--文化系列活動 導演篇

2017-03-09
瀏覽:
2,269
推:
26
回應:
0
2:53

台六線上黃金小鎮

2015-06-25
瀏覽:
2,134
推:
27
回應:
0

看見百年石墻庄--文化系列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