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佳佳捐贈嘉藥大學16萬毫升教學精油嘉惠學子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近年來,隨著國人養生保健意識逐漸抬頭,統一集團也積極投資健康休閒產業,旗下的統一佳佳股份有限公司,主攻SPA芳療和健身運動市場,強調健康促進經營特色;為培育從事芳香保健專業人才,統一佳佳公司特別致贈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教學用精油,3月2日上午10時30分於該校輝振大樓舉行捐贈儀式,該公司經理鄭玉玲親臨會場,將價值82萬元的按摩精油8大箱贈送學校,由副校長何東波代表校方致贈感謝狀,現場同時也舉辦精油實作體驗活動。

嘉藥校方表示,休閒保健管理系有開設「芳香保健實作」專業課程,除訓練學生瞭解精油種類與相關知識外,也必須應用各種精油實作練習按摩手法,讓同學熟練精油調製與按摩手技運用,並協助他們通過證照考試;今獲贈價值不斐、為數頗多的精油,相信對於教學與輔導考照助益甚大。

 

 

 

 

 

 

 

 

本身為嘉藥畢業校友的統一佳佳公司經理鄭玉玲,本著回饋母校心意,捐贈精油嘉惠學弟妹。鄭玉玲說,公司相當認同嘉藥休閒系的辦學理念,對於系聘請業師到校授課,以強化芳香保健人才培養訓練也非常支持,因此特捐贈「勻體舒壓按摩油」、「男性生理按摩油」及「女性生理按摩油」三類,共16萬毫升的按摩精油,提供系上芳療保健課程與輔導考照等教學研究之用。

嘉藥副校長何東波表示,這次捐贈是產學合作的極佳典範,讓學生及早接觸業界新產品,未來投入職場就可以順利接軌,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對於統一佳佳公司願意挹注教學資源以栽培新生代,深表感謝;另外,對休閒系用心打造教學與研究優質環境,也表示嘉許和肯定。

休閒保健管理系主任張鳴珊滿心感激的說,此次統一佳佳公司捐贈精油助學,可說如獲至寶,全系師生都非常開心,期待同學們體會鄭玉玲學姊的愛心,善用這批精油產品並搭配課堂實作教學,能激發出研發的創意與動能,進而開創自己的就業新亮點!

精油(essential oil)是一種芳香物質,一般是從植物中萃取出來的芳香分子,為香水、調味料、化妝品等工業的重要產品,以及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的主要原料。維基百科資料指出,精油普遍存在於植物的各個部位,包括樹根、樹幹、樹皮、樹莖、葉、花、果實等部位。但實際上它並不只是油,是一種經光合作用而生成的有機化合物,是成分複雜的芳香植物族。..精油對植物的生長扮演重要的角色,除了具備調節溫度和預防疾病的功能外,還能保護植物免受細菌及病菌的侵害;另外,花瓣中的精油,可吸引對自己有益的昆蟲靠近,同時也能避免對自己有害的昆蟲接近,所以人們利用精油的這項特質在生活中驅逐害蟲,以及保健身體。

統一佳佳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統一集團,與康是美、星巴克等公司,同屬於統一企業集團,經營Spa美容與健身俱樂部事業,旗下擁有BEING spa、BEING sport健身房、SPA等級專業保養 SPA MADE三個品牌,統一佳佳100%由統一超商持股經營,以穩健、誠信、永續為企業核心文化,落實活力、誠摯、專業的服務精神;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之際,BEING sport健康俱樂部,以專業健身運動為主,搭配SPA療程和體適能儀器為輔,為會員創造青春和健康活力,也讓會員在BEING sport找到健康、找到自我。

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何東波為美國西北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都市及區域計劃博士、國立中興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碩士、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學士,經歷豐富,包括國立成功大學總務長、都市計劃系主任、所長、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經濟系Visiting Scholar、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SPURS FELLOW、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嘉南藥理大學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院長等。

引用

統一佳佳培育人才  捐贈嘉藥16萬毫升教學精油嘉惠學子
http://www.ccsn0405.com/2017/03/16.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9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2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8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31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統一佳佳捐贈嘉藥大學16萬毫升教學精油嘉惠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