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傳思源日職涯研習營 系友互動零距離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 記者陳弈夙、陳昱翔、許登奎 台南採訪報導】長榮大學大傳系每年於228連假舉辦思源日系列活動,除了系友球類聯誼賽,更舉辦傳播研習營,於3/1(三)邀請學長姐回來分享業界經驗,希望透過職涯講座,讓學弟妹能學習到專業技能,也透過交流,拉近彼此的距離,因此每年同學們都積極的參與。

    今年的傳播研習營邀請了不同領域的講師回來演講,給予學弟妹一些意見、想法與鼓勵,同學們都收穫良多。而為了感謝學長姐帶來精彩的演講內容,系上特別頒發感謝狀給講師,感謝他們的蒞臨。

    長榮大傳系主任 楊慕理:「這個活動最主要還是要就是建立我們的所謂的專業技能的傳承,那同時也能夠增強我們大傳系,不管是系友或在校生,大家彼此團結跟向心力,對我們學生將來的這個,大眾傳播學系的資源整合,學生出去外面就業、接軌市場都是一個非常有強而有力的幫助」。

    受邀回來的大傳系97級系友張筱薇說:「覺得很特別,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回來跟學弟妹分享,那我也從學弟妹的問題當中,知道了他們現階段他們的需求是什麼,然後我也可以以我的經驗去跟他們講,那我回來也看到很多學長姊跟學弟妹,說不定我工作上需求,或拜託他們之類的,這是一個很棒的東西,很棒的交流」。

    前來聽講的大傳系四年級學生王信智說:「我覺得學校舉辦思源日這個活動,對我們學生來講非常有幫助,因為很多業界的學長姊回來分享他們演講,在社會上的經驗,我覺得對我們在校生而且即將要畢業,大四學生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一年一度的大傳思源日就像飲水思源,不只是寶貴的經驗傳承,也使學級間的感情更加融合,台上的學長姐講的精彩,台下的學弟妹也聽得非常認真,經過了一整天的講座後,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

2017長榮大傳飲水思源 系友返校演講

【長榮大傳系/記者蕭雅心 劉純佑採訪報導/ 平面攝影 大傳系學會提供】長榮大學大傳系於3月1日舉辦「思源日暨傳播營講座」,邀請畢業學長姐們返回校園,以現實經歷傳授求職態度與技巧,透露許多業界實務現況及在學校學不到的事。四場演講橫跨新聞、公關、廣告、音像四大領域,從外商公司乃至獨立工作室的職場訣竅與工作態度,主題多元且豐富,場場座無虛席。

    第一場講座首先由95級系友汪仕騏來談「文化資產與溝通」,現任職玧修企業有限公司經理的他,清楚講述文化資產保存行業之相關資訊,運用跨領域知識以提升創新技術水準,專注在歷史的保存與文化發展。他表示,文化資產不只是老舊的、有歷史的物品,具傳統性的人文文化也都算在文化資產的範圍內。

    第二場由泉沐創意娛樂媒體總監,同時也是95級大傳系友陳維鈞,來探討匯流時代下的電視及平面新聞媒體的衝擊與因應。曾擔任聯合報記者的陳維鈞學長表示,在一個「手機也能做新聞」的時代,新聞採訪策略將面臨很大的轉變。記者要適時調整步伐,也提醒未來想從事新聞相關產業的學弟妹,平時就必須多看、多聽,培養新聞敏銳度。

   第三場講座由97級張筱葳主講,現職德冠賓士行銷主管的她,在演講中提到,大傳系看似什麼都學卻什麼都不專精,但這其實正是我們能在各領域中發光發熱的原因。張筱葳強調「必須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自己的價值」。擔任主管的她也提醒學弟妹,新人在面試時,態度非常重要。除了事前的充分準備,面試官也很在意應徵者的人生經歷及應變能力。

    最後一場講座,是由103級系友康帷程,來傳授學弟妹「出社會的第一步,及大學時期的自我修練」。現職自由接案編劇的他,大學時期就以成為導演為目標,利用四年時間增進實力、累積作品。他也提醒同學,履歷必須言簡意賅,寫出重點「你會什麼」、「做過什麼」。面試時也必須充滿自信、不卑不亢,機會在面前,一定要把握,並相信直覺。他也提醒學弟妹要爭取實習機會,充實人脈,才能創造職涯的契機。

    前來聽講的大傳系二年級江家全同學表示:「課本上寫的東西終究是死的,而學長姐回來分享的,卻是現況底下殘酷、血淋淋的現實」。思源日講座帶來的效益正持續擴張,無論是對大一新鮮人或是即將出社會的大四生,都能從中習得秘訣,反思自己所欠缺的,增進實踐能力也提升自信心。

    每年舉辦的大傳系思源日傳播職涯研習營,讓系友們及學弟妹能有齊聚一堂的機會,在大傳系這個大家庭,畢業系友能在連假時回到母校,重回闊別已久的校園生活,更拓展了大傳人在各領域中的人際關係。全日的職涯講座,場場坐無虛席,大傳系友傳承下來的不只是職場經驗,更連繫了所有大傳人的認同與感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355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464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371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70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64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83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80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63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7
推:
1
回應:
0

長榮大傳思源日職涯研習營 系友互動零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