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助學工程 家扶兒學業有成

文字-A A +A

 

 

「因為有家扶,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接受助學的家扶學生小羽,在助學金典禮上說出對社會大眾的感謝。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於11日舉辦助學金頒發典禮,趕在開學之前將助學金送到學生手中。頒發典禮共有163名嘉義地區大學生與會,發出了174萬5千元的助學金,讓扶助大學生們不必擔心註冊費、書本費等教育費用,能夠安心的準備返回學校迎接新的學期。

嘉義家扶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向學已有20餘年歷史,向來都是扶助學生繼續就學的重要支柱,近3年接受助學的人數均已超過1,000人,雖然每次助學金額都不斷攀升,但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助學人,讓家扶學子們能夠順利度過註冊難關。

此次典禮中安排中山大學企管所博士候選人蔡安和老師進行「跨步-遇見未知的自己」專題講座,針對大學學歷普及化的現況,社會新鮮人如何準備就業知能、工作態度與人際互動技巧,減少就業挫折感,迎接屬於自己的未來。典禮當天與會的貴賓包括嘉義市社會處科長曾建福、嘉義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黃國芳、真如禪寺了空無雲方丈及慧空住持、嘉義慈善佛院張桂商主委、市議員傅大偉、張秀華議員服務處副主任蕭天都等人,均現身向扶助學生表達肯定與鼓勵。

就讀澎湖科大四年級的小羽,受邀在典禮中代表全體學生致感謝詞。小羽從國小階段就因家庭變故接觸家扶中心,自小參與各項營隊活動讓她培養獨立自主的個性與隨和的人際互動態度,大學階段也參與家扶的「自立釣竿」方案,學習資產累積與就業技能,並運用參與釣竿方案的儲蓄經費購買烘焙機具來練習專業技能。小羽在大三階段也爭取到海外實習機會,赴澳洲見習一年,讓她在專業技能、生活歷練上都有一番成長。小羽表示,感謝社會大眾與家扶中心的支持,讓她一路走來不孤單,即將邁入職場的她也將效法助學人,繼續幫助需要的人。

另一位就讀中山大學機械工程系大四的蔡佳明,來自東石鄉的小漁村,從小由在夜市擺攤的父親獨力扶養長大,看著父親辛勞工作,佳明就以努力唸書、完成自身事務不讓父親操心來回報,因此從小學階段開始課業一直名列前茅,升上大學後在學校圖書館打工,但懂得時間管理,並不因為打工而荒廢課業,讓他能靠著工讀費與獎助學金負擔自己的生活與教育費用。佳明在大四階段也參加家扶「自立協力」方案,尋找自己生涯發展方向,確立繼續升讀研究所與從事科技業工程師的方向。佳明也在寒假前通過甄試錄取同校研究所,繼續朝規劃的方向前進。

該中心指出,助學希望工程能夠持續的推動,感謝中秤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55萬元、企業家張峰旗先生贊助50萬元、銘佑實業公司贊助20萬元、真如禪寺贊助12萬元,以及鑫榮機械公司、張照憲先生、董育伶小姐、王瑞剛先生、陳調榮先生等人贊助10萬元。更要感謝所有助學人的情義相挺,積少成多,累積成就助學大愛。

該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看到小羽、蔡佳明等人的故事,就是「教育脫貧」的好例子。而助學人名單中亦不乏曾是接受助學長大自立的孩子,返過頭來加入助學行列,顯見這個「愛傳愛」的助學希望工程的成效以及持續推動的重要性。該中心將於近日內另外發放高中職以下學生的助學金,目前預估尚需40萬元助學金,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助學行列。點此瞭解更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9

嘉義家扶

加入時間: 2015.11.19
16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家扶攜手南高雄家扶展力少年 探索嘉義之美

2024-03-09
瀏覽:
4,545
推:
0
回應:
0

家扶義工在學習中 共創生命真諦與服務

2024-03-04
瀏覽:
2,284
推:
0
回應:
0

家扶國中生 媒識多學習

2024-02-03
瀏覽:
3,770
推:
0
回應:
0

「龍」來NET購新衣過好年

2024-01-27
瀏覽:
2,712
推:
0
回應:
0

化悲痛為力量 家扶兒堅強勤學放異采

2024-01-24
瀏覽:
3,096
推:
0
回應:
0

市府餽贈慰問金 兒少新春迎幸福

2024-01-19
瀏覽:
3,097
推:
0
回應:
0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2023-12-20
瀏覽:
3,084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營養送上山、學童喝的開心又健康

2023-11-15
瀏覽:
2,973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助學工程 家扶兒學業有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