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籲:歲末全家總動員 一起清理舊書物 助貧童夢想起飛

文字-A A +A

學習資源不足 近五成弱勢兒少缺乏課外書籍

  歲末年終,又到了除舊佈新的時節,家扶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合作「捐舊書 惜舊物 傳愛到家扶」公益活動,由知名廣播主持人楊月娥擔任活動代言人,號召全家動起來,一起清理並捐出家中用不到的舊書與舊物,募得善款將建置6座茉莉書屋、擴充1台行動圖書車的圖書資源及辦理閱讀推廣活動,幫助家扶弱勢兒童敲開知識的大門,讓夢想飛揚。

  依據家扶基金會「2015年弱勢兒少生活趨勢調查報告」發現,近五成(48.8%)弱勢兒少缺乏參考書籍,49.4%兒少每月學用品花費不到500元,且有近三成(27.8%)兒少沒有安靜的讀書空間,顯示弱勢兒少學習資源與環境不足的困境!此外,有超過八成(82.2%)的兒少覺得自己有運動、美術、語文等能力天份,但卻有超過6成(61.1%)的兒少認為家庭的經濟條件對自己的發展有所限制,顯示家扶的弱勢兒少擁有許多潛力與才能,但貧窮卻阻礙了他們的發展,若有適當的學習資源挹注,如圖書資源、閱讀推廣、多元學習課程等,不但闊展他們的視野、激發想像力,更能讓弱勢兒少有機會憑著自身的潛能,展翅築夢!

  茉莉二手書店戴莉珍營運長表示:我們結合環保、閱讀、公益的理念,舉辦募書活動已經十二年了,希望能夠帶動社會一股善的循環。最近我收到一位小朋友寫給我的信,信上這樣寫著:「看到茉莉的活動,於是我們在學校舉辦募書活動,將募到的書藉義賣,並將所得捐給家扶中心,另外,我也和姐姐捐一千元給家扶中心…」,這讓我很感動,證明「善的循環」種子已經慢慢深耕發芽!「善的循環」種子已經慢慢在發芽生根証明我們這「善的循環」種子已經慢慢在發芽生根,

  助貧從小培養,從小事開始!家扶基金會呼籲親子一起動起來,趁著歲末大掃除時帶著孩子們一起清理家中的舊書物,送至全省茉莉二手書店。2017/1/1~2/28,只要您每捐出一本舊書,茉莉二手書店就捐一塊錢給家扶基金會,若您將所換取的書款全數捐出,茉莉立刻加碼將此款項乘以一點三倍,幫助弱勢兒童充實閱讀資源與多元學習課程,培育脫貧的能力與競爭力。

 

◎活動說明

 *回收地點:茉莉二手書店各分店(若數量超過三十件以上,茉莉將委請宅配或專人到府回收,請來電洽詢)

 *收書原則:書籍、CD、DVD、黑膠唱片均可。

  1.文史哲、社科人文、藝術優先收購,年代不限。

  2.其餘書籍,五年內為佳。

  3.大學(含)以下教科書、參考書、考試用書、百科全書不收。

   (活動詳情請上茉莉二手書店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mollie.com.tw/News_List.as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籲:歲末全家總動員 一起清理舊書物 助貧童夢想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