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秋添市集

嵌入:
文字-A A +A

駁二可說是高雄最著名的藝術特區,適逢假日總是吸引眾多人潮前往,也成為旅客的觀光勝地。而這次主要採訪的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市集文化,駁二除了定期舉辦展覽,每個月還規劃不同特色的市集,招攬許多特色攤商去擺攤。選擇採訪印度手繪攤販的原因是由於她的技術和攤位擺設最令我們印象深刻,老闆娘誠懇認真的模樣也為她帶來不少生意,很開心能夠認識並深入訪問她。而在訪問逛街的路人後,也得知大家都喜歡這類的手創市集,相信駁二當局的努力,必定能再賦予地方一個新生命!

OS

駁二藝術特區是一個位於台灣高雄市鹽埕區的藝術園區,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來打造國際藝術平台。每逢假日都有手創市集進駐駁二,在十月份登場的是秋添市集,市集裡賣著許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作品,手作商品、文創小物、衣服、包包、飾品、果醬,什麼都有。藉由設計與創意能量,帶給這個老地方一個新的靈魂。

NS

市集裡來往的人潮交談聲和各式各樣的攤位販賣聲。

Interview

受訪者Henna Judy: 擺攤經歷哦…嘿我擺了三年了,痾…我剛開始的時候是從文化中心開始,然後我是做娃娃的。對,所以我那時候就專門做娃娃,後來就接觸Henna(印度手繪名稱),然後膽子比較大,學了三個禮拜就出來畫了,呵呵呵… 訪問者池羽婕:那你是跟誰學的? Judy:自己學的。訪問者:那你這些顏料是從哪裡買的? Judy:這其實全部都是印度進口的,其實在網路上都買得到。訪問者:那你就自己學自己練習? Judy:對。訪問者:那你有想過要開店面嗎? Judy:有,對。訪問者:是在籌畫當中?還是? Judy:沒有,因為我們家裡現在比較有一點事情,等我們家裡事情解決了以後。訪問者:就會想要開? Judy:先出去玩一圈,然後再回來開個店。訪問者:那你很常來這邊擺嗎? Judy:嗯,我幾乎固定都在這邊擺。訪問者:固定的。Judy:我都是以駁二為主啊,就是六日都在駁二。訪問者:那這個市集是誰號召你們來的?Judy:沒有,這是在駁二官網上面他們都有那個…就會…就會 訪問者:有報名。Judy:對,他如果說你符合他們的氛圍,他就會讓你過來。訪問者:所以是有徵選? Judy:有,徵選是比較麻煩的,因為他們的標準吧,那符合的話,就可以進來。訪問者:好。

NS

周遭逛市集的人群聲。

Interview

受訪者范小姐:痾…我們是第一次來。然後,還滿喜歡,因為都是那種插畫的,嗯… 然後比較印象深刻哦…剛有一攤就是在賣那種手..手飾的那種,嗯…很有興趣。然後下次應該還會再來。

NS

市集裡穿梭的人潮交談聲。

Interview

受訪者陳小姐: 第一次來, 然後…會…會想要再來…再來看,還不錯。訪問者:那有什麼比較印象深刻? 陳小姐:印象深刻的哦…可能是那個吧,有一個地方是那個陶瓷做的那個碗,嗯…那…那一區,對,就還滿…讓我那個…滿印象深刻的。

NS

市集裡穿梭的人潮交談聲。

OS

公民記者,林宜霆、池羽婕,高雄綜合報導。

NS

攤販與客人的交談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1.28

文藻傳藝系

加入時間: 2011.01.28
184則報導
182則影音
4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0

南部跨校南島文化節 促進大學校園跨族群交流

2023-11-12
瀏覽:
12,400
推:
3
回應:
0
2:24

留學夢再燃!在台留學生的心得分享!

2023-08-27
瀏覽:
51,932
推:
28
回應:
0
2:40
2:58

雙語國家上路 全美語? 「全沒語」?

2023-08-04
瀏覽:
21,334
推:
0
回應:
0
3:44

關懷流浪動物 浪愛傳下去

2023-08-02
瀏覽:
11,993
推:
0
回應:
0
2:05

配戴口罩新規定 人民的心聲

2023-07-18
瀏覽:
9,752
推:
0
回應:
0
3:36

待轉變待撞 取消待轉區究竟是好是壞?

2023-07-14
瀏覽:
10,777
推:
2
回應:
0
2:27

台灣交通重大改革 撇除行人地獄負名!

2023-07-14
瀏覽:
10,598
推:
0
回應:
0
2:35

高雄鳳山曹公圳 記載地方歷史痕跡

2023-05-03
瀏覽:
7,613
推:
19
回應:
0

駁二秋添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