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創業一把罩,家扶家長培力尚讚啦!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105年度家長培力方案成果展圓滿成功。(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日前非常熱鬧,由家長培力方案的成員們一一展示自己一整年來的學習成果,並透過課程影片回顧讓與會貴賓了解家長們學習過程,會場同時邀請其他家長與來賓們品嘗、體驗家長的手藝,主任也代表家扶中心頒給9位學員結業證書,肯定一年來家長們辛勤學習精神。

        南台中家扶中心從95年陸續開辦家長三大脫貧方案─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幸福小舖及創業扶家方案,希望能教導對於創業有興趣之家長學習,藉由課程學習及陪伴,讓家長從自我成長、家庭理財、技職培訓、職涯發展及創業學習等等,讓家長能有自己的創業夢想,亦希望藉此輔導家長早日脫貧,本屆藉由此脫貧方案輔導5位家長成功考取證照、1位家長創業有成,為全國20餘個家扶中心之中最早開辦本方案的中心,也是最多家長創業成功的中心。洪健胤更表示:「今日不努力工作,明日就得努力找工作,希望日後有更多家長認真打拚,能有穩定的工作或有屬於自己的事業,為未來創業好好努力。」

     「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今年計有10位家長參加,課程有自我成長、家庭理財、職涯探索等領域的知能等;「創業扶家方案」計有5位家長參加,過去的她們從不敢有創業夢,因創業是一個繁複的歷程,透過一群專業顧問團及社工陪伴學習成長讓他們受益良多。家長們一年來彼此之間培養出的革命情感更是濃得化不開,也陪伴著彼此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創業家長張芯怡也表示:「感謝家扶中心讓我認識這麼一群可愛的姊妹們,彼此相處一整年下來,讓我更有動力往創業的路邁進!」,芯怡今年受到方案的培力、姊妹們的激勵,開始了手做饅頭的副業,也順利獲得中國信託的信扶專案投資,往創業的路更邁進一步;目前擔任廚師的秀梅,也正修習相關的美容技藝課程,她開心的表示:「謝謝家扶社工老師的陪伴,讓我們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也能在中年的時候還能有機會往夢想前進。」秀梅正努力練習、修課,希望考取美容技術士證照,往美容師的目標邁進。

       活動現場還設有成果市集擺攤試吃體驗活動,計有經絡按摩、手工饅頭、仙草豆花、手作藝術DIY、炒麵及鬆餅等7攤,邀請出席的貴賓及家長,給予學員們鼓勵及指教,活動最後,在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帶領下,全體成員與與會貴賓一起戴上讚手套,共同幫家長按讚,希望社會大眾知道家扶家長尚讚啦!

創業家長張芯怡(左)受到方案的培力、姊妹們的激勵,開始手做饅頭的副業,目前正一步步邁向自己夢想。(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證照、創業一把罩,家扶家長培力尚讚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