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羅愛心助家扶 社區行善總動員 後壁嘉田嘉民社區愛心園遊會 遊鄉親友同助陣

文字-A A +A

(後壁訊)「社區行善總動員,家扶弱勢好過年。」,家扶於103年進入位於後壁區的嘉田、嘉民社區開辦親子食堂系列活動推動正向親子關係建立,里民感動回饋,12/4上午在林順福、賴榮荃里長及名人幼兒園號召下假上茄苳顯濟宮廟前合力推動「友愛社區.希望無窮」愛心義賣園遊會,近20個攤位都是由善心人士免費贊助,家家戶戶形同村中大拜拜廣邀遠在異地的子弟兵返鄉共同行善也算奇景,旅北親鄉袁金英是現任國際同濟會耕華會會長特攜首席代表邱正雄遠從台北返鄉做公益,慨捐由會員募集的10萬元善款;現任台南市城都獅子會會長廖肇彰亦特別前來捐獻募集的25000元善款,場面溫馨,粗估園遊會結餘及現金捐獻約可達50萬元,全數作為家扶推動扶弱濟貧、保護兒童經費。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表示,北台南家扶長期在嘉田嘉民社區推動親子食堂、社區彩繪…等相關活動,提升里民親子關係,推動社會福利意識,帶動整體社區凝聚力和守望相助精神,令身為上茄苳女兒的她十分感動,亦認購攤位共襄盛舉,二里里民才數百人,但家家戶戶都主動掏腰包認購園遊券,也感謝在地社團嘉田媽媽教室、長壽會、關懷中心…等的投入,小莊頭卻做出大愛心,實在是相當難得。後壁區長魏文貴致詞表示上茄苳社區人口老化嚴重,因有社區支援網絡的進入,讓社區注入活力,園遊會扶老攜幼參與公益的熱鬧場景,令人感佩。

   

小朋友愛心不落人後,就讀永安國小三年級的劉奕宏抱來儲存多時的小豬公敲響愛心鑼也帶動現場敲響愛心鑼的場景和義購家扶跳蚤市場商品,10元、100元、500元…,響應家扶推動的『行善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點』的精神,家長也藉機教育下一代惜福感恩觀念。現場的「兒童保護資源攤」只見社工們透過遊戲忙著引導小朋友自我保護的方法及呼籲里民落實通報責任,為籌劃本次園遊會盡心盡力自做饅頭義賣的二嫂烘焙屋就分享了一個真實案例,曾見一名孩子受虐躱到甘庶園不敢回家,在通報後孩子終獲得較佳的照顧,二嫂們說這也是她們樂於投入社區守護的重要原因。

    北台南家扶扶幼副主委賴振興表示,看到居民們自動自發熱情參與的真情實在令人感動,除捐贈自家經營的香串串烤肉香腸糯米腸600條共襄盛舉外同時要感謝兩個月來不斷熱心奔走的里長們、嘉民社區媽媽教室媽媽長張金蕊及名人幼兒園殷素蘭園長、嘉民藥局黃素珍藥師,其中,賴美惠議長認捐3萬元攤位、聯發碾米廠50包米、榮興碾米廠10箱米、穎霖香行捐贈香品、永興醬油工廠醬油10箱、賴水盛200個茄芷袋、楊媽媽菓子工坊10盒鳳梨酥、賴聰結13包蓮藕粉、仙台藥廠100盒喉糖、弘穎公司捐贈精品服飾、毛金花2萬元…等,感謝里民出錢出力透過揪團合作,發揮整體愛心的力量。讓家扶兒少也能感受來自社會的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網羅愛心助家扶 社區行善總動員 後壁嘉田嘉民社區愛心園遊會 遊鄉親友同助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