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吹起 溫飽的工作在哪裡~澎湖家扶邀您一起關心咱ㄟ囝仔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將於12月11日在澎湖縣政府廣場進行年度歲末親子園遊會,邀請320戶扶助家庭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活動前置仍密切籌備與連繫,相關資源、物資仍持續勸募中,希望能帶給扶助家庭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中,感受社會的支持與鼓勵,讓家庭在這段東北季風吹襲、寒冬到來之際,減緩經濟及工作不穩的壓力,獲得滿滿能量並持續努力前行。

    近日有感東北季風肆虐,部分觀光業、漁業等相關產業也邁入休業期,而工作的中斷及不穩定性,對於經濟壓力的扶助家庭特別有感,據澎湖家扶中心統計,有超過五成的家庭從事臨時性工作,受到季節影響,家庭收入銳減,面對生活困境更加擔憂,可能也會衝擊到孩子的基本生活維持及受教權。

    從事民宿房務整理的阿惠媽媽,因著冬季觀光客源減少,民宿業階段性裁員,對於維持生活的收入可能中斷而十分憂心,看著家中兩個讀高中的孩子,教育、生活費用累積支出未曾間斷,讓阿惠媽媽更是每天煩惱如何再尋找可替代的臨時工作機會補充家中的經濟缺口。所幸兩個孩子都是勤奮努力,對母親的辛苦看在眼裡,獨立且主動做好家務總不讓人擔心,而用功念書、好好發揮自己的專長更是孩子唯一能對母親、對社會最真誠的回應。

    同樣的情境,yoyo爸爸從事建築臨時工,高工時、高勞力的付出,只為一家五口的基本溫飽,每當結束一個工地建案工作,yoyo爸爸便又需要尋覓下個工作機會,週而復始的循環,只希望三個孩子能有穩定的生活,每一筆收入都格外珍惜,都將成為家庭最堅實的依靠與養份來源,三個孩子雖年幼,但很清楚父親對家庭付出的辛勞,手足間會彼此照顧並分擔家務事,讓每日拖著疲憊身軀返家的父親毋須擔心其他瑣事,安心陪伴孩子,享受一家人的幸福時光。

    澎湖家扶每年的歲末園遊會是例行且重要的家庭活動,家庭相當期待這天的到來,活動當天,除了親子相依陪伴出席,盡情參與活動的各項節目安排,暫時忘卻家庭經濟壓力帶來的憂慮,同時每戶的生活物資補充與發放,盼能減輕家庭的生活負擔,而今年中心更是募集1,000元生活物資提貨券贈予每戶扶助家庭,與孩子一起共度小確幸的一天。

    目前活動進入倒數階段,相關攤位募集、活動經費尚不足,歡迎有意願贊助園遊會活動經費、認捐扶助家庭心願禮物、園遊攤位、捐贈活動摸彩品、認購園遊券的善心民眾,或機關團體聯繫澎湖家扶中心並進一步了解詳情;讓我們一起疼惜囝仔,找回屬於他們的無憂童年;聯絡電話:06-9276432,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75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東北風吹起 溫飽的工作在哪裡~澎湖家扶邀您一起關心咱ㄟ囝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