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出版的機會與挑戰》論壇 (6/2) 現在起接受報名!

文字-A A +A
全球延燒的金融危機讓多年來深受網路資訊通路挑戰的傳統印刷媒體更受到嚴重生存威脅。具146年歷史的《西雅圖郵報》於今年3月18日刊出最後一份紙張印刷品後、完全轉為線上刊物;《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於兩週後宣佈裁員減薪的消息;同屬紐約時報集團的《波士頓環球報》更傳出嚴重虧損、可能破產停刊之消息。
但另一方面,美國亞馬遜書局 Kindle 閱讀器的成功案例,促使美國實體書局龍頭 Barnes & Nobles 在今年宣佈免費提供黑莓機用戶使用其電子書閱讀器,搶進電子書市場 (坊間也傳言 B&N 將很快推出電子書閱讀器硬體),再加上爭取到 Google 成為盟友的 SONY 電子書閱讀器,由網路零售通路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龍頭領軍的電子出版市場,卻可望成為推動新一波數位出版機會浪潮。
台灣身為全球創新電子產品研發重鎮,是否有機會在發展數位出版硬體的同時、也掌握機會成為全球華文數位內容領先者?當電子書、電子報、電子相簿、線上遊戲及影音娛樂終將匯整成數位資訊與內容,傳統印刷媒體如報業及出版業,將如何找到利基與機會?
當台灣絕大部份的出版業者都是既無技術能力、又缺發展資金的小型業者,政府有那些政策及方法能帶動台灣傳統出版業順利轉型?當建立數位出版基礎環境的國際數位出版論壇宣佈數位出版 ePub 標準後,有心與國際接軌的國內出版業者又將如何尋求資源,跨越語言及資訊技術的障礙?
有鑑於此,我們邀請國內最具代表性的資訊產業推手、出版業及報業領導業者、以及創新電子書裝置應用業者參與這場論壇,共同探討台灣出版及印刷媒體業者轉型數位出版的挑戰與機會,也邀請關心的朋友與我們一起思考台灣出版業的未來!
【樂活旅行家2009永續論壇系列】台灣數位出版的機會與挑戰
主辦單位:樂活旅行家(我要報名
協辦單位:資策會創新應用研究所Living Lab、新浪台灣(sina.net.tw)
活動日期: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活動時間:下午1:30~3:30 
活動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阿基米德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活動詳細議程與談人參見報名網址:http://www.jrpr.com.tw/loha09060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rticle submission websites

I want to move my internet site from invisible to the top position in search engines at this moment. Furthermore, I realize what is the resolution! My good friend suggested me to seek for the submit articles options at articles submit company and use them!

TiaRyan

Last time we downloaded some latest ringtones in the mobile ringtones company and used to be completely happy.

2

加入時間: 2009.02.27

rikey

加入時間: 2009.02.27
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數位出版的機會與挑戰》論壇 (6/2) 現在起接受報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