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嫂烘焙屋專作愛心饅頭義賣助家扶 西藥房老闆研製健康冰鎮銅鑼燒助陣 大獲好評

文字-A A +A

(後壁訊)「助弱勢過寒冬,歲末溫馨送暖流」,住在台南市後壁區上茄苳的冰糖工廠老闆娘張金蕊、幼稚園園長殷素蘭、藥劑師黃素珍、美髮店老闆娘張麗雲,因喜好烘焙結緣,有趣的是先生在家排行都是老二,為行善心94年四人成立『二嫂烘焙屋』,專於年節及活動時義賣手工製品,11年來製作的愛心饅頭已超過十萬多個,善行令人感佩。藥劑師黃素珍的先生-王振寬,受太太積極投入影響,也開始研發低卡路里冰鎮銅鑼燒加入義賣行列,王振寬表示雖費時費工,但想到能幫助弱勢家庭,就做得很開心。

    嘉田里里長林順福表示,北台南家扶長期在社區推動親子食堂、社區彩繪…等活動,為社區營造親子溝通平台,無形中也提昇了民眾對兒童保護的認識及社會福利的參與行動,現在全社區幾乎都知道兒童保護已非「家」裡面的事,十分肯定家扶持續不斷關注兒少福利與權益推動議題。因此邀請社區民眾結合嘉民里里長賴榮荃、媽媽教室、名人幼兒園…等,將於12月4日早上假上茄苳顯濟宮大廟埕舉辦『友愛社區․希望無窮』園遊會,預計將當天所募得的款項全數捐贈家扶,作為該中心12月11日歲未將舉辦的『家扶感恩行動 - 歲末創意市集』溫馨送暖活動經費。12月4日將有社區民眾製作各式餐點及點心擺攤義賣,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園遊券訂購專線:6881063,名人幼兒園。

    名人幼兒園園長殷素蘭表示,二嫂烘焙屋的其他3名成員都是幼兒園家長,因為喜歡烘焙美食,於幼兒園辦聖誕活動時,決定購買烤箱、攪拌器等烘焙器具,一起做薑餅屋與小朋友同樂,手藝日獲肯定後,就常利用休閒時間,聚在一起做糕餅。藥師黃素珍表示,本次製作愛心饅頭和銅鑼燒,大夥除出錢出力外,要感謝新營瑞泰行免費提供麵粉、屏東善心人士提供有機紅豆,尤其張金蕊、賴福來伉儷更是無限量供應自家工廠生產在網路熱銷的冰糖、黑糖。張金蕊表示:每顆饅頭和銅鑼燒都採用高品質原物料製作,另殷素蘭的父親殷總吉是村內有名的總舖師,了解現今大家都十分講究健康,故建議不妨採日曬法,利用太陽光和熱讓麵粉自然發酵,經數度試驗後終成功做出吃起來口感Q彈軟嫩的饅頭,且義賣價一顆才賣10元,推出後大獲好評。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時下經濟不景氣加上物價飆漲,社福團體捐款日益下滑。北台南家扶仍持續努力籌辦『家扶感恩行動 - 歲末創意市集』,預計12月11日表揚 6 戶自強家庭、 6 位孝悌兒童、發放250 位國中小與高中職的獎助學金、義診義剪及每戶愛心米與油麵條 … 等民生實物,總經費 178 萬。截至目前為止仍有 100 萬元的缺口,懇請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期盼在寒冬之時仍能給予弱勢家庭更多溫暖與鼓勵。洽詢電話: 6324560 ,劃撥帳號『 00356321 』,請註明:『 105 年冬暖捐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二嫂烘焙屋專作愛心饅頭義賣助家扶 西藥房老闆研製健康冰鎮銅鑼燒助陣 大獲好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