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 2016無窮世代【串起愛的任務】活動

文字-A A +A

◎掏掏口袋零錢 幫幫孩子童年~小捷的媽媽離婚後,獨力撫養3名兒子,每天仰賴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維持家庭的生計,因這三名兒子均在就學的階段,家庭的教育費用負擔大,小捷媽媽每天的工作收入都不及500元,幾乎沒有多餘的生活零用錢可以讓三個兒子運用,倘若能邀集每個人能掏掏口袋中的小零錢,幫助這群生活困苦的孩子能早日脫離貧窮困境。
◎解開青貧枷鎖,需要您的力量~家扶的大專生阿義,父母離異多年因家中仍有負債,自從就讀高中起阿義就在課餘時間持續的打工,為的是要籌措生活費及下學期的教育註冊費用,他的夢想是能完成大學專業課程,盡早能出社會尋求穩定的工作機會翻轉貧窮。

無窮世代家扶撲滿娃娃認養活動【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做了一點!】

宜蘭家扶中心為了幫助受扶助的900多戶經濟弱勢家庭,推廣「家扶娃娃愛心撲滿」認養活動,希望邀請宜蘭縣內學校團體能一同響應,首發代言是由宜蘭國民小學施智文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以及學生家長們一起串起這愛的行動任務,而宜蘭國小願意擔任起此次邀集的重任,主要是因為於今年教師節,施智文校長與宜蘭國小所有老師將教師節賀禮的費用全數捐給宜蘭家扶作「無窮世代」的專款使用,全校師長對於宜蘭縣內弱勢家庭的協助不遺餘力,也希望能夠透過實際的行動教導孩子公益的觀念與重要性。

因此,訂於11月16日上午09時在宜蘭國小活動中心,進行 ”2016無窮世代【串起愛的任務】”代言活動記者會,活動當天家扶小花娃娃帶領著一代經典撲滿娃娃、二代勤學撲滿娃娃及三代清貧撲滿娃娃朋友群們,出現在宜蘭國小與校內師生及家長代表一起出愛心任務,即日起每個班級均認養第三代清貧撲滿娃娃,全校響應至學期結束,由宜蘭國小引領公益活動邀集社會大眾一同參與,做公益從小培養、從小事開始,小小銅板也能累積大大力量!

當天現場宜蘭國小二年級的師生一同完成立體拼圖,透過現場同學熱烈地參與了解到每個人所付出的愛心,所募得經費將協助宜蘭家扶中心從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自立輔導等五大面向,幫助弱勢兒少及家庭脫離貧窮;宜蘭家扶中心邀集縣內小學一同呼籲社會大眾,在這個經濟環境依然低迷的時機,能發揮愛心幫助需要關心的弱勢家庭,幫忙弱勢孩子突破困境,可以和一般人一樣去完成未來的夢想!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該中心從1966年開始致力推動宜蘭縣兒童福利與弱勢家庭服務以來,已走過50個年頭,在這塊土地上,於各個角落守護每個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少年及其家庭,至今已幫助超過1萬名宜蘭縣的兒童少年成長自立,目前每個月仍幫助900多戶貧困弱勢家庭,超過1500名兒童少年的經濟與生活協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兒童少年,面臨家境貧困等多種挑戰,需要社會大眾給予更多溫暖與關心,幫助他們在逆境中,也能看見未來的希望!

【家扶扶滿娃娃認養方式】:

(一) 800元認養一只家扶撲滿娃娃。

(二)宜蘭家扶中心提供豬公撲滿,存滿800元後換一只家扶撲滿娃娃。

《備註》:

 1.即日起至宜蘭家扶中心免費索取,1人1隻,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噢!

 2.索取免費豬公撲滿電話:宜蘭家扶中心(03-9322591)、羅東服務處(03-951033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 2016無窮世代【串起愛的任務】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