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輸 弱勢家長在培力中蛻變 準備揚帆創業脫貧 11/6家扶全國家長培力成果發表暨園遊會 歡迎各界參與

文字-A A +A

(新營訊)弱勢家長憑著我不認輸的勇氣讓「家扶培力看見希望無窮」,北台南家扶預計於11/6(日)辦理全國家長培力成果發表園遊會,2日由培力大使楊美琪代言表逹對家扶培力過程的學習與感恩,同時邀約民眾透過行動給予全國家扶創業家長們支持與肯定。來自南北家扶三位準備創業的家長潘朋義、阮群及周明樺更秀出個人專長,現場燉煮的養生血藤靈芝雞湯及養生茶包獲得一致好評,另同時展出來自各地家扶家長培力的特色產品,除了美食產品外,另有手作包、木雕等各式藝品,琳琅滿目的產品都將於11/6園遊會展攤,歡迎民眾索取折扣券當天前往體驗。

     家扶基金會家長培力計劃主要針對扶助家庭中家長進行脫貧能力建構,迄今已11年。今(105)年各地家扶也約有200名家長參與方案提供的理財、自我探索、職業規劃、餐飲、專業證照等課程,期能培力家長早日脫貧,去年獲基金會頒發培力大使殊榮的楊美琪為北台南家扶創業自立家長,單親獨自撫養三女,曾擔任廚工但因健康因素及興趣在培力下轉投入手工皂與手工藝品製作,100年接受創業輔導成立轉角工作坊,她十分感恩家扶的培力方案讓她將理想貼進現實順利脫貧。也呼籲民眾能在11月6日呼朋引伴一起參加在台南市民治體育場由培力家長們自行舉辦的園遊會。

    今年接受創業輔導來自南台南家扶的周明樺先生因收入微薄但卻擁有雕刻專長除善於佛像雕刻外亦具冰雕、果雕等絕活,期待在家扶培力的創業指導下能闖出一片天,靠自己力量來撫養子女。來自白河的潘朋義先生年輕時曾經商創業失敗,與妻離異育有一對國中子女,但現已66歲的他工作找尋不昜,因從小常隨著祖父、父親到高山採藥,覺得一生中與植物和藥草有緣,返鄉後遂重拾祖傳家業,四處採集原生/野生血藤及靈芝,經培力輔導後自行研究製成養生茶包,盼日後能量產。另一位是來自柳營的單親媽媽阮群,曾有多年的市場販售經驗,但礙於子女照顧問題,無法穩定,把握基金會所提供的創業課程,學習如何管銷、計算成本及觀察市場脈動與人潮,也積極參加丙級證照考照班,已規劃將在白河市場展攤販售各類熟食,現場提供養生血藤靈芝雞湯試吃,獲得讚聲連連。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基金會在培力方案已深耕11年,11/6將首度於新營舉辦「蛻變‧看見成長的力量」全國家長培力成果發表會,並以園遊會的方式展現來自全國23 個縣市扶助家長的才藝,含各式文創商品、手作包、美甲、剪髮、經絡按摩、手作DIY等各項體驗及各式美食,如:充滿海味來自澎湖的干貝醬、現炸料理及烘焙食品,每一個作品的背後,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努力、蛻變成長的歷程與想要突破的勇氣。活動當天另安排太鼓表演、泡泡達人秀、調酒秀、摸彩…等活動,歡迎民眾可在5日前免費索取折扣券,當日入場即可憑券兌換截角禮(送完為止)及體驗,也可做為商品折扣券,索取地點:北台南家扶中心及永康、佳里服務處,或電洽: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不認輸 弱勢家長在培力中蛻變 準備揚帆創業脫貧 11/6家扶全國家長培力成果發表暨園遊會 歡迎各界參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