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學囉!-茂林區社區培力共學計畫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投入茂林社區工作多年,與在地居民合作,不只陪伴社區民眾度過漫長的重建期,更是積極創造在地社區的豐富與多樣性,北高雄家扶中心自十月、十一月開始規劃一系列的課程,十月份的課程藉由茂林區茂林里、多納里的耆老,來讓青少年認識茂林社區的部落故事、魯凱族禮俗及文化,也讓青少年實際走訪部落,讓社區青少年對於自己的部落故事更加的瞭解,

也透過傳統工藝課程讓青少年對傳統工藝的製作有更深的認識,上週,十字繡課程,青少年剛開始拿起針時,停頓了好大一會兒,經由手工藝老師的指導之後,青少年對於十字繡的技巧已經越來越能掌握,也期待著下次自己能繡出更多能代表部落的圖樣,讓更多人更加認識茂林。

                   

10/22,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講師葉雅惠教導茂林社區青少年皮雕的製作,讓青少年感到很新奇,因為常常在部落看見皮雕,卻鮮少有機會可以自己設計圖案及親手製作,青少年也看見自己設計的圖案在皮雕上,感到很有成就感。出席皮雕課程的成員小欣笑著說:「拿著工具,很專注地敲打,很怕一不小心就失手,讓自己精心設計出來的圖案受到破壞,沒想到專心完成的作品,會是如此漂亮,自己感到很厲害!」透過社區的手工藝老師來帶領社區青少年製作有關魯凱族傳統文化之藝品,讓青少年更加認識族群文化技藝與知識。

    

北高雄家扶中心再接下來的十一月份,設計一系列的攝影課程,讓茂林社區青少年更加認識自己部落之美,透過鏡頭聚焦茂林社區的人文氣息、部落生活及文化之美,用照片訴說部落故事,用照片紀錄部落大小事,預計在11/26舉辦攝影展,藉由攝影作品的產出與大家分享,用青少年的眼光將茂林的美與在地的特色文化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Fun學囉!-茂林區社區培力共學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