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人擠人 招牌烏雲蓋日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台北市師範大學旁邊的師大夜市一直是許多年輕人晚上逛街吃飯的好去處。但放眼望去,整條巷道幾乎要被招牌給蓋得密不透風,烏雲蓋日的感覺令人感到非常地壓迫。

 [內文]

  位於台北市師範大學旁邊,緊臨師大公園的師大夜市一直是許多年輕人晚上逛街吃飯的好去處。師大夜市不但是公館一帶,台大師大學生的最愛,更因為它琳瑯滿目的餐廳小吃以及冰品店,每個週末都吸引了大批人潮湧入。師大夜市人氣是如此的旺,卻礙於地理位置因素,長久以來一直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巷道過於狹窄,每當人潮一多,就會變得寸步難行,前來逛街的民眾表示實在受不了住在這附近的人每天在這裡生活是什麼感想。

  逛師大夜市不但要考驗自己突破人群的能耐,當你想要找某個特定店家的時候也特別有難度。在狹窄的巷道中,店家害怕民眾看不到自己的招牌,因此招牌是一家比一家突出,一家比一家亮。放眼望去,整條巷道幾乎要被招牌給蓋得密不透風,烏雲蓋日的感覺令人感到非常地壓迫。有民眾建議可以把師大夜市的招牌像捷運地下街一樣,做統一規格化的設計,這樣一來,不但整齊美觀,在找餐廳時也不怕會迷路了。

  聽完了民眾們的建議,希望有關當局能夠好好思考,要如何把師大夜市混亂的招牌做個完善的規劃,讓逛夜市的民眾們都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雷門泰

從管理者的角度,應該希望業者遵守一定度的規定,這樣才方便管理&規劃。
單從業者的角度,當然會希望越誇張越好,這樣才容易吸引消費者。
在這樣的兩難情形中,如何作個協調,達到中庸,我想這樣的過程是需要智慧才能達成。

台灣孔明車

統一不見得就會美,夜市招牌亂七八糟應該是商家不去花腦筋設計有質感的招牌,政府沒法規規範招牌大小,如果招牌大小不要有太大差異,商家願意動點創意設計招牌,夜市的質感就會慢慢出來。

TapDance

民間商業活動自有其生命力,
何必強求統一才是美觀;
若是如此,是否要求國內的大學生、研究生也要穿統一制服才顯得美觀?
公園內是否也要劃分區域種統一樹種?

看招牌何必只為了「方便辨識」如此功能性的目的;
何不放開心胸去欣賞招牌的設計創意,這也是逛夜市的另種視覺享受。

阿醜

推啊!
完整的報導!

10

加入時間: 2007.06.30

JIMI

加入時間: 2007.06.30
8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先生」受學生畢展邀請專訪

2008-04-01
瀏覽:
6,924
推:
4
回應:
4

輔大廣告系學生搞創意!逗趣影片宣傳畢業展

2008-03-15
瀏覽:
5,092
推:
7
回應:
2
1:31

中和烘爐地◎拜拜、健行好去處

2007-07-30
瀏覽:
10,437
推:
4
回應:
0
1:20

與地球共生息 你我一同來努力

2007-07-25
瀏覽:
8,511
推:
2
回應:
2
1:16

西門町的寧靜片刻

2007-07-22
瀏覽:
2,718
推:
1
回應:
0
1:25

2007優良圖書巡迴展 北縣中和登場

2007-07-17
瀏覽:
3,173
推:
3
回應:
2
1:40

唱片包裝花招百出 防盜總動員

2007-07-13
瀏覽:
3,223
推:
23
回應:
0

師大夜市人擠人 招牌烏雲蓋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