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夠用」 東暉仍送愛到家扶!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呼籲重視親密家人「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 

在這個社會普遍感嘆「錢不夠用」的時機,東暉國際多媒體公司依然堅持愛心做公益!捐贈1000張「錢不夠用2」的電影招待券給家扶基金會受助家庭,讓弱勢家庭也能到戲院欣賞這部感動的電影,58日於全省20家戲院上映,57日晚上也會在台北信義威秀舉辦首映記者會,現場並邀請家扶基金會等社福團體出席。一同感受家庭與親情的重要。

 

         片中主要描述楊家三兄弟從小在新加坡的中等階層家庭中成長,而三人代表著不同收入、不同階層的人物。三兄弟由於忙碌地為生計奔波,因此都疏於照顧年邁的母親,雖然在物質上對母親相當慷慨,但在感情上,對母親的關懷卻少的可憐!過程中帶出諷刺的人情冷暖,更幽了「孝順」這個定義一默。現代人為了生活,往往忙碌於工作和事業,而對家中年邁的父母疏於照顧。尤其現在經濟不景氣,生活的壓力更是越來越大,幾乎每個人都感覺「錢不夠用」!父母一旦生病住院,花費更是高的驚人!這部電影很貼近現實生活、且可能隨時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寓意非常發人省思。希望能在金錢名利之外,生活中有更多的體會。

         家扶基金會表示,金錢當然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沒有錢「萬萬不能」,但是緊密的家庭親子關係,更是一個人生活下去的動力與希望的來源。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服務經濟弱勢家庭59年來,特別重視「家庭親子關係」的合諧溫暖,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為主要服務目標。家扶基金會為協助為人父母者正視自己生活上的壓力,避免兒童受虐事件發生,提出「快樂親子五步驟」:不、必、打、小、孩的五步驟:「不」要生氣,深呼吸10下;「閉」上眼睛,靜心10分鐘;「打」給家扶,家扶專線0800-078585;「小」孩抱抱,擁抱孩子10秒鐘、「孩」要大笑,與孩子大笑10家扶基金會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正視親子關係的重要性,類似日前黃姓女嬰和張姓女童的事件不要再發生了!讓孩子在原生家庭中成長,體會溫暖的親子關係,也是家扶基金會的主張。溫暖的親情,是家庭中每個成員成長的原動力!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對於孩子而言是最重要的。不一定要「錢很多」,但是要「愛很大」! 

         家扶基金會目前也在招募寄養家庭,希望募集超過800戶的愛心家庭,更歡迎曾經有社會工作、幼托照顧及機構安置等專業背景者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不過由於大環境不景氣,大家都「錢不夠用」,也使得寄養家庭的招募十分困難。家扶基金會也呼籲,能有更多的人關心這些無法體會家庭親情的小朋友,幫助他們從家庭中體會愛,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參與「寄養家庭」的行列,以實際的行動幫助這些小朋友重溫家庭的溫暖!結婚超過兩年、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25-60歲、收入穩固且有充足空間的家庭,皆可投入家扶基金會寄養家庭的行列,可洽詢專線0800-07-8585「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共同打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錢不夠用」 東暉仍送愛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