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 成為花蓮家扶扶幼幸福推手

文字-A A +A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曾於台中、彰化、高雄等地社會局服務,對社會服務深具關心,今天至花蓮家扶中心了解在地社福狀況,希冀透過與家扶主任陳清輝交流及分享,更進一步了解該中心各項服務,許傳盛更一口答應成為家扶扶幼委員,成為翻轉家庭的幸福推手。

許傳盛自台大社會系畢業、中興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碩士、東海大學社會學系研究所博士,曾任台中縣、彰化縣、高雄市社會局長,對於社會工作具有深度了解。

陳清輝與許傳盛同為東海大學畢業,兩人相談中多了不少青春回憶。陳清輝分享早期服務經驗,民國七十年左右,於花蓮偏鄉進行服務,曾為搶救少女不被毒品操控,追蹤個案至外縣市,並透過輔導,使孩子再度回到原有生活中。

許傳盛表示,家扶為政府做了很多事,且在海外蒙古、越南等地都有駐點服務,政府許多經費應給予社福團體,透過實際行動給予幫助。此外,他更指出,陳清輝於家扶服務達三十年之久,已可書寫花蓮家扶歷史。

許傳盛深知社會工作者的辛苦面,與陳清輝交談後,隨至社工辦公室給予鼓勵與支持,並且當下立即成為家扶扶幼委員,協助家扶推動各項服務,並於未來協助資源連結,為家扶1500多戶家庭、3000多位孩子改善生活現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 成為花蓮家扶扶幼幸福推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