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玉山 不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範圍內?

文字-A A +A

登玉山 不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範圍內?

 

山川之美,古來共談。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不安於室」全台趴趴走,昨(24)日上午11點40分以單攻方式登頂玉山,去回總計花了近15小時(凌晨4時10分出發,花7個半小時成功登頂玉山主峰,隨即折返,約晚間7時左右返抵登山入口),終於完成其十多年來的心願,他還說「玉山是許多人非常喜歡來的地方,來了之後那種睥睨群山,遙望天下的感覺,不但變成國人休憩之所在,也能夠成為台灣的光榮。」另有一「插曲」,即操得太兇,馬前總統所穿的登山鞋,不堪負荷,在返抵排雲山莊時竟然「開口笑」了,無法繼續行走,剛好山莊裡有一山友之登山鞋子大小剛好,只好出借了,協助其順利完成此壯舉。

山從人面起,雲旁兩腳生。以一位少有登高山經驗的人選擇以這種高強度的方式來完成其心願,誠屬不易!但馬前總統做到了,的確令人刮目相看,雖說玉山是登百岳的入門山,然而沒有一點本事者,誰敢嘗試一天來回的「單攻」?這在岳界喧囂一時的壯舉雖然成功結束了,但這個話題將會繼續延燒一下下?畢竟,「好事」之徒不會少,如百岳老查「清談」者,所在多有!就將本話題延伸下去談談,如何?

日斜歸騎動,餘興滿山川。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給予卸任總統之禮遇範圍包括參與國家大典、按月致送新臺幣25萬元禮遇金、提供其辦公室相關人員及各項事務費用(一年八百萬元,逐年遞減一百萬,至五百萬時即不再遞減)、供應保健醫療、供應安全護衛8-12人等。除此之外的任何「禮遇」就有待斟酌?除此之外的活動諸如單攻玉山等,似乎不應該享有與一般山友不同的待遇或禮遇?百岳老查正面看待馬前總統的單攻玉山,只是平時少有爬高山經驗,卻一下子來個單攻高山之舉,雖說攀登過程中遇有不適等狀況時,隨時可以喊停,順利撤出,這是指在「可控制」範圍內而言;若是突發狀況且令人「措手不及」時,這下可遭了!畢竟曾經擔任過國家元首者,就是國家的寶,總不希望其有任何的「意外」發生,這也是該「禮遇條例」的立法精神所在!

聲喧亂石中,色靜深山裡。由卸任總統來「加持」登山這項運動,意義非凡,除了給予大大按個讚之外,更希望馬前總統將登山這一項列入其例行運動項目中去安排,至盼有一天「不期而然」的在高山上與馬前總統相遇(前提是沒有大陣仗與刻意之操作),甚至在同一個營地紮營,大家把酒話山經(難以想像那是個什麼畫面),空山人語響,不也快哉(我是不是在平地得了高山症,出現譫妄與幻覺)!

  ~ 百岳老查  2016.08.2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玉山 不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範圍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