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新思維 竹市品牌換新實驗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楊采翎/新竹報導】老師傅操作機器的聲音賣力響著,像這樣具有傳統價值、品質獲得青睞的百年老店,大多隱身在新竹市的街坊之中。隨著商業多元競爭,消費族群也產生交替。老店的品牌樣貌該如何演變,吸引更多消費者並延續傳統文化? 今夏,在新竹鐵道藝術村,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實驗計畫。

智邦藝術基金會專務李育萱:「品牌的樣貌是不是其實六十年前跟六十年後是不一樣的,他是不是在六十年之後,會稍稍地做一些調整跟改變,除了讓原本認識他的人更加認識他以外,去吸引到新的人或是更年輕的一輩來認識他。所以以這樣的一個出發點,我們覺得說我們應該要來做一個以新竹,特別是跟吃或是名產有關的品牌,為一個主要的開始,然後去策畫像這樣的一個展覽。」除了加進不同以往的設計元素,設計師也利用巧思保留品牌的特有文化。「比如說像我們在做山川米粉(設計)的時候,其實他(設計師田修銓)看了米粉製造的過程,他覺得那個logo上面應該要能夠很凸顯米粉一絲一絲的狀態。所以像這次,如果你在展場上,你會看到他其實用了一個有點像戳印感的形狀,去表現米粉絲絲入扣之外,然後用山川比較古典或典雅的字體,去表現這個品牌的歷史感。」

在看展的同時,主辦單位也設計品牌巡禮等活動,希望民眾走訪店家,傾聽在地老店的心聲。

漁香甜不辣老闆陳昱府說:「其實現在新世代的年代,有些品牌他做得還不錯,但是可能有些行銷廣告沒有做出去,所以像要藉由這個新的包裝,讓更多人看到,也可以讓大家看看說舊品牌也有新思維。」

老品牌,新包裝。透過包裝再造,重新發現新的視覺體驗與新的產業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26

cailing.y

加入時間: 2016.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33

南庄青年夢想構築 帶主修返鄉

2016-08-15
瀏覽:
8,899
推:
964
回應:
0
2:09

夏日悠游 i 運動 物理治療水中體驗營

2016-08-08
瀏覽:
5,233
推:
369
回應:
0

老店新思維 竹市品牌換新實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