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美味關係親子成長團體~親子玩樂廚房

文字-A A +A

       

       隨著時代進步,大部分父母因為龐大的經濟壓力必須忙於工作,導致親子相處時間減少,進而衍生許多的家庭問題;有些父母因為身心壓力過大、資源不足,以致於傷害或疏忽照顧孩子。北高雄家扶中心一連兩天特別舉辦美味關係親子成長團體~親子玩樂廚房,期待親子透過共同體驗做菜來分享歡樂,親子互相分享心事,增進親子互動,讓家庭氣氛和樂。

       親子團體第一天的料理即以『壽司』登場,北高雄家扶中心保母義工辛苦準備材料,表示要吃到經濟衛生又美味的壽司捲,只需用到家裡廚房有的食材及器具,在家也能DIY包壽司,讓孩子體驗當小廚師的樂趣,也可以避免孩子吃下過多的熱量,DIY的過程除了手作的樂趣,也能增進親子關係及增加食慾,讓大家吃的安心豐富又健康。  

       親子團體第二天的料理就是大家熟悉的『水餃』,示範的保母義工表示大家都吃過水餃,卻不見得都包過水餃。要製作好吃的水餃有許多訣竅,他會全部交給大家。活動中發現很多的親子都很用心學習,在包水餃的過程中,小朋友也發揮創意,各種『寶可夢』造型的水餃一一出現,但仍不減水餃的美味,二天活動下來大家都收穫滿滿。

       參加成員之一『阮爸』表示,原本認為下廚很麻煩,常常三餐總是在外解決,參與活動之後發現有很多的料理做起來其實很簡單,食材也不貴,小朋友在一旁也可以當個小幫手,全家一起做愛的料理,對於改善親子關係很有幫助。阮爸在二天活動中,也認識其他家長,發現每對親子互動狀況都不一樣,大家透過團體活動、分享來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阮爸觀察每個家長都很愛自己的孩子,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也提醒自己不要因為情緒不好,就遷怒在孩子身上。

       二天活動除親子料理外,也設計情緒管理、家庭樹繪畫等課程,讓家長學習轉化及宣洩情緒,增進正向親子溝通能力;另外家庭樹繪畫分享,讓家長及孩子覺察家庭氣氛及互動關係,並學會更加珍惜彼此。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目前經濟不景氣,每個家庭都面臨各種壓力,尤其教養孩子更面臨許多衝突與壓力,父母極易因為無法忍受壓力而轉向子女施暴。有鑑於此,北高雄家扶中心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了這場親子成長團體,藉由親子共同料理,增進親子感情及互動,並藉由親子共同手作、品嘗美食及分享,來促進家庭和樂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美味關係親子成長團體~親子玩樂廚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