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農民市集 產地直送 有機又安心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現在的消費者對於自己碗中的食物來源不了解、不關心,直到近年來面對食物的安全問題,民眾才開始擔心吃下肚的東西是否安全,對於有機健康以及生態保育的意識日漸重視,近年來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委託給台北市農會經營,在圓山花博舉辦農民市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

從全國農產品展售會,到2013年擴大舉辦成「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各個時期的主題也有所不同,這次是以農產品為主軸,由小農民自行上網報名,並附上抽驗報告,展售後,台北市農會也會再每週 隨機抽取並檢驗,最後會把報告放至官網,方便民眾 隨時更新資訊。(25s)

台北市農會研究發展室主任 鄒祝惠表示:台北花博,主要是提供全國的小農有一個很好的展售平台,另外也希望能夠讓台北市民買到最好最優質的農產品,所以希望提供的是優質、健康、安全的農產品,另外我們也期許花博能夠成為一個國際性的市集,因為走遍世界各地,很多國家都有許多很棒的農民市集,我個人希望台北花博就是台北市一個很好的地標,讓更多民眾來到花博有一個更好的休閒環境。

花博農民市集有著來自各地的農友,帶來當地最優質的新鮮食材,配合時令介紹在地特色農產主題,讓消費者直接和農民們購買最安心的食材,為自己的食安把關,除此之外,現場還有樂團演奏,讓民眾一邊逛市集,一邊欣賞表演,為繁忙的都市注入一些慢活的步調;到了假日,就會有農學講堂,用在地食材做出美味料理,讓民眾體驗並瞭解如何煮出一手好菜。

花蓮縣壽豐鄉 溪畔有機聯合農場 鄒仁方表示:我們上來臺北的花博農民市集,來這邊是由全台的農會各自推薦、挑選出來的,都是很優秀的小農友們,很感謝台北市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能夠展示各地種植新鮮的農產品,推廣有機蔬菜,讓台北的市民能享受到花蓮的有機蔬果,近年來花蓮縣政府正在大力推廣有機農產品,讓整個花蓮縣,現在是最大的有機蔬果專區,而縣政府現在對於有機的農民,更是提供很優渥的福利,呼籲大眾要關心食安方面的問題。

假日不妨出外走走,除了公園踏青之外,走一趟花博農民市集,認識在地特色農產品,體驗樸實卻豐富的愜意生活,讓我們吃得更安心。

公民記者 李詩閔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12

李詩閔

加入時間: 2016.07.12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2

知識回收再利用 流浪書獲新家

2016-08-24
瀏覽:
1,617
推:
31
回應:
1
2:13

讓夢想站得更穩 饒舌歌手哈士奇

2016-08-16
瀏覽:
3,308
推:
34
回應:
0

花博農民市集 產地直送 有機又安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