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該擁有選擇未來的幸運,你拿幸運做什麼呢?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劉皓齊/台北報導】「Teach for Taiwan特展:你拿幸運做什麼?」在上週末(7/30~8/6)圓滿落幕,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的TFT團隊,2016年是個重要的里程碑,第一屆老師完成了兩年的教學,正式從TFT畢業。展場裡有文字、照片的解說,也有影音的播放專區,帶領民眾進入每個老師所遭遇到的故事,也希望藉此讓民眾能對目前的教育產生問題意識。

  現場採訪到TFT後勤團隊設計推廣組組長 李孟璇,她表示:我們認為的幸運背後,其實代表的是很沉重的選擇權。所謂幸運就表示你擁有這個選擇權,那其實在台灣很多地方、很多孩子他是沒有選擇權的,他可能從來沒有選擇過,可是他的人生就會慢慢走向一個方向。他需要的並不是我們去補滿每一個偏鄉的缺這麼簡單而已,他需要的可能是,這可能是政策的問題、可能是價值的問題,可能是...很多體制、體制面上的問題。所以我們需要一些了解現場狀況的人,所以就是我們的老師,他們經過這兩年的訓練、兩年的陪伴,跟付出他們的愛,那兩年之後,他們轉到每一個領域,就像政界、商界、媒體界...等等,他們可以在自己的位置,為教育這個議題發聲,去來改善教育的不平等。在改變教育這條路上,我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在做,那改變要成真也不能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所以已經有很多很多的夥伴,跟我們一起在做這件事情,他可能是投入資金、他可能投入他的青春、他的時間、他的專業,他們都跟我們站在一起。那希望你可以在看過這個展之後去想想,那你呢? 今天有選擇權的你,你會拿幸運做些什麼?」

  有時候在展場裡也可以看到第一屆的老師們,會在現場與民眾直接分享他們的經驗。記者在現場訪問到TFT第一屆教師,過去兩年服務於台東海瑞鄉的 李珊 老師,她說:像我自己本身就不是教育背景出身,因為我們組織很重視特質,還有你為什麼想來這件事情,所以進來的人其實基本上對教育議題,都是有一定的希望想要解決的這個心。因為我覺得沒有人有義務要去幫助誰,只是有沒有願意去了解的這個心是很重要的,對呀,所以其實不一定說一定要幫助TFT,或是幫助什麼人,他如果願意跨出他自己原本範圍去關心,去了解台灣現在的教育正在發生什麼事情,那就是很棒的開始,對阿,所以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了解教育、了解偏鄉,然後去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做到,是很棒的。」

  展覽雖然僅有短短一週,但帶給人們無限延伸的感動,只要人們帶著這份感動,在自己的領域、用自己的方式為教育盡一份心力,就是TFT特展留給民眾最好的禮物。

 

【TFT小介紹】

Teach for Taiwan是兩年全職教學專案計畫,招募具使命感的青年投入有需求的國小,提供專業的培訓與支持系統,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推動者,共同發揮長期影響力。

「為台灣而教」致力保障台灣所有孩子,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和自我發展機會。

我們期許一切改變以孩子為核心。透過擁有使命感的好老師,讓孩子得到應有的教育品質,進而影響學校的教學成效,並踏出學校圍牆,了解、參與社區發展。長遠而言,我們希望看見一個由新世代青年發展的運動,從各領域發揮影響力,帶出系統化的改變,共同終結台灣教育不平等的問題,讓一個孩子的出身不再限制他的未來。

(以上介紹,節錄自TFT臉書粉絲團)

TFT官網:http://www.teach4taiwan.org/

TFT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ch4taiwa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30

Curiosity Liu

加入時間: 2016.07.30
8則報導
8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7

從夢想社區環遊世界--2017台灣印度文化節

2017-12-17
瀏覽:
4,001
推:
16
回應:
0
2:00

Free Tibet! 西藏人民要回家!

2017-03-06
瀏覽:
5,265
推:
160
回應:
1
1:38

挽面街的心聲,政府聽到了嗎?

2016-11-20
瀏覽:
3,280
推:
28
回應:
0
1:45

淨水、近水、敬水--鹿角溪人工溼地

2016-11-01
瀏覽:
3,917
推:
41
回應:
0
2:34

寫下台灣的排球故事:《夢想的角落》

2016-08-27
瀏覽:
9,433
推:
291
回應:
2
2:45

一尺燈篙三里孤,兼顧文化與環保的三峽水燈遊

2016-08-15
瀏覽:
3,305
推:
46
回應:
0

每個人都該擁有選擇未來的幸運,你拿幸運做什麼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