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助家扶兒一「幣」之力 北台南家扶學子七大郵局前擺攤義賣籌「讀冊金」

文字-A A +A

(新營訊) 「家扶愛心義賣唷!」來自德國的國際志工Judith操著剛學會的德腔國語很努力地與北台南家扶的學子們頂著豔陽天在郵局前吶喊著,北台南家扶於25日再度與郵局合作舉辦「集小愛成大愛」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善化(中山路)、佳里、學甲、永康、歸仁等七大郵局同步於25-26日展開一連兩天的「搶救失學大作戰」行動,為即將於8月27日頒發的助學金努力籌經費,新營總局經理吳信陵與台南郵政總局均十分認同家扶推展的教育脫貧理念並邀員工揪團送愛心將募集到的衛生紙…等民生物資捐至現場,並擺出彎腰郵筒來相助,盼望經由郵局拋磚引玉的帶動,給予擺攤自籌學費的學子加油打氣,同時籲請社會善心人士踴躍支持也首度獲得連鎖店爭鮮迴轉壽司響應,捐贈大批食品白米、魚鬆罐、玉米粒、味醂、醬油、山葵花生、布丁等物品,供家扶學子義賣,盼能增添購買人潮與買氣。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每年開學前兩學期的助學金,可說是扶助兒童升學路上最重要的「補給站」,然而這幾年來深受不景氣影響,募款不易,但申請的戶數卻愈來愈多。預計105年8月27日假市府民治中心南瀛堂舉辦的助學茶會約有1165名高中大專及國中小學童將提出助學金申請,籌措金額預估需788萬元,雖已陸續透過蘭花等義賣、以功代金、助學竹筒、發票助學及民眾捐輸…等,籌到410萬元,但缺口仍高達378萬元,期待透過此次家扶學子的義賣讓更多的弱勢學子順利升學。

    北台南家扶十分感謝多年來郵局的情義相挺,提供場地及協助募集物品讓家扶兒參與義賣活動,透過實際賣場體驗,提升人際互動技巧,學習服務及助人的精神並更珍惜每份資源得來的不易。德籍國際志工Judith與來自大陸的志工張宇對參與義賣雖略感辛苦但仍覺得十分新鮮有趣並賣力協助推動助學竹筒也第一次體會台灣人零錢傳愛的可貴;目前就讀樹人醫專護理系二年級的張婉慈,也一起負責策劃本次國際志工營,看到國際志工的熱情讓她很感動,張婉慈因生長於單親,媽媽健康狀況不佳,這也是她選讀護理系的原因,她說在家中最困頓時甚且曾被寄養,她很感謝在成長的過程有家扶陪伴及助學人相助,才得以繼續升學,她承諾有一天也要成為手心向下傳遞愛的人。除了Judith及張宇外,尚有來自泰國、南韓的國際志工也都臨陣磨槍學中文,在佳里及永康郵局使出渾身解數、努力販售義賣品及推展助學竹筒,期盼能助家扶兒一「幣」之力。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於25-26日在七大郵局(新營總局、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展開的助學義賣活動,除郵局捐贈的衛生紙及爭鮮壽司提供的物資外也要特別感謝沈博仁先生提供「沈氏雞蛋意麵」;大台南油漆工會捐贈之麻豆柚香清潔禮盒、陳素鳳女士提供的素蠔油及水果醋、采懋製油鋪的伴手禮、金長榮國際實業(股)公司捐贈手套、齊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餐具組,另民眾陸續捐贈的小家電、手套、生活用品、鞋包配飾、學習文具、兒童玩具…等,可說是琳琅滿目,歡迎民眾一起來撿俗貨『郵』購愛心給予家扶兒實質的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齊助家扶兒一「幣」之力 北台南家扶學子七大郵局前擺攤義賣籌「讀冊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2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2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