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兒童醫院「繪」集企業愛心,讓藝術好癒療!

文字-A A +A

文化部藝術銀行x台大兒童醫院 合體創作「雲端上的彩虹島」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首次跨界與文化部藝術銀行合作,攜手企業共築「雲端上的彩虹島」,透過孩子的想像與繽紛色彩~讓醫院更癒療、暖心!

圖:藝醫合作構築首座魔法藝術島(左起:國美館吉祥物Mr. Art、國美館主任秘書汪佳政、臺大兒醫吳美環院長、臺大兒醫吉祥物Q比) 

 

圖:「雲端上的彩虹島」開幕式之文化部代表、國立臺灣美術館代表、臺大醫院總院江伯倫副院長、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微風集團代表廖曉喬策略長、微風慈善基金會陳美汀執行長、星享道酒店劉敏瑛董事長、臺灣立邦梁水龍總監等嘉賓合影。

● 文化部藝術銀行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今(19日)正式開幕。本次展覽除了展出藝術銀行購藏作品外,更攜手院內外小朋友共同創作,與藝術家透過畫筆一起打造彩虹島上的異想世界。

● 藝術銀行透過租賃藝術品推廣全民美學,更積極透過跨產業的合作模式,讓藝術的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

「魔法藝術島計畫」是藝術銀行專為醫療業策畫的概念,以藝術作為心靈療癒的途徑,創造對醫者、患者與訪客都感到溫馨的就醫環境。文化部次長許秋煌在開幕典禮中致詞時表示,文化部藝術銀行創辦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扶植藝術家,另一方面則是要將生活美學帶進每一個家庭,如同文化部所強調的藝術平權,讓任何人都有機會及權利享受藝術帶來的美好,因此透過這次活動看見更多小朋友臉上充滿笑容令他感到非常值得。國美館蕭宗煌館長亦表示「藉由這次活動,我們把藝術銀行的作品帶進兒童醫院,也讓藝術家跟兒童、跟醫療空間產生連結,讓醫療服務更友善,讓大小朋友不那麼排斥醫院…」。

● 今年夏天,彩虹上悄悄誕生一個國度,「彩虹島!彩虹島」孩子們都這麼叫它…

臺大兒醫吳美環院長表示,長期住院的孩童生活往往少了許多樂趣,對於與藝術銀行合作發現許多驚喜和啟發,看到孩童透過藝術創作及展覽參與而受到鼓舞,十分感動。

「彩虹島」一詞,來自臺大兒童醫院三樓的兒童門診區地板上有一道大大的彩虹指引來院孩童進行門診檢查,來台大兒醫的小朋友都知道沿著彩虹走,便是讓醫生伯伯、阿姨幫忙趕跑病痛的地方,「彩虹島」的概念也由此而生。

●「雲端上的彩虹島」從臺大兒童醫院的B1延伸至1樓及3樓的空間:參展藝術家同時擔任醫院內藝術創作工作坊的「藝術魔法師」在醫院現地創作,陪伴住院兒童創作彩虹島上的神奇生物,將兒童的異想世界轉化後繪於牆面上之作品,如同彩虹島上的奇幻之國,並將院內外兒童的作品於1樓大廳展出,讓長期接受醫療照護的兒童與家屬,透過藝術創作自我鼓勵與抒發心情,並鼓勵兒童,人人都是小藝術家,種下真善美的希望種子,寓意難得!

圖:充滿童趣、可愛的吉祥物深受大人小孩喜愛

※「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自7月19日至10月14日,歡迎每位走進臺大兒童醫院的民眾,利用等待的時間,一同踏上「彩虹島」欣賞這些精彩動人的創作,體驗一趟豐富、奇趣又溫馨的心靈旅程。

 展覽名稱:雲端上的彩虹島

 展覽期間:105年7月19日至105年10月14日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 (100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8號B1、1F、3F)

 參展藝術家:杜珮詩、林慶芳、林慧姮、許唐瑋、李育貞、林純如、邱雍晉、曾麟媛

  展覽策展人:陳妍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9.06

King

加入時間: 2012.09.06
6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窗外》50年首映 林青霞笑擁金馬60終身成就獎

2023-11-26
瀏覽:
3,473
推:
3
回應:
0

緬懷-賴甘霖神父

2022-06-15
瀏覽:
3,004
推:
0
回應:
0

國際扶輪3523區捐3000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2020-04-15
瀏覽:
2,411
推:
0
回應:
0

2019第二屆台灣電玩電競暨VR╱AR展 在世貿一館

2019-08-02
瀏覽:
6,231
推:
21
回應:
0

宣明智攜手北市警推反毒

2019-04-02
瀏覽:
3,405
推:
1
回應:
0

2018臺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40設計師同台爭豔

2018-12-07
瀏覽:
6,731
推:
13
回應:
0

臺大兒童醫院「繪」集企業愛心,讓藝術好癒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