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的木瓜牛奶在雲林家扶 農村體驗摘果、爌窯做出好味道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今起舉辦農村體驗國中夏令營透過三天兩夜活動,讓70位扶助國中青少年認識在地美與特色,感謝雲林縣政府、育達慈善會、雲林地檢署緩起訴及公益彩券補助金還有育達獅子會、林內農莊、斗南順安宮及斗六湖山水庫、虎尾農工等協助,讓家扶學童體驗農村生活特色。

育達獅子會陳標燦會長與慈善會莊程碧玲會長為雲林家扶帶來林內木瓜做出飲品給大家嚐。

育達慈善會帶來林內出產的木瓜,莊程碧玲會長說:小時候成長過程摘木瓜、焢窯野炊的農餘樂趣、享受點點螢光夜空飛舞,是最美好回憶。而雲林家扶讓這些生活記憶重現,不僅是踩泥土摘木瓜、爌窯,還有叮嚀生活安全的法律知識,避免家長疏於管教而誤入歧途,帶給國中生們暑假充實且有意義的夏令營隊。

謝謝育達帶來好喝的木瓜牛奶在雲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農村體驗。

育達獅子會陳標燦會長特地示範打木瓜牛奶,而陳標燦一開場就讓孩子們笑破肚皮。他說:小時候為常是拿著竹竿對高高的木瓜樹,左敲右打常被掉下的木瓜給打個正著,不只是吃木瓜連衣服也是整片的木瓜紅,甚至還有一大群的金龜子也都吃著熟透木瓜不想飛,也一隻支給活逮。就在話說童年記憶中,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伙伴大家一起現場動手,打出一杯又一杯的新鮮木瓜牛奶讓孩子們品嚐,這就是來自雲林林內鄉最佳農產品木瓜,讓孩子們暢飲用心體會在地農產品。

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一杯杯新鮮清涼飲品讓雲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同學稱讚不已。

雲林家扶籌畫農村體驗夏令營的社工李逸涵說:國中夏令營帶孩子們體驗農村,將親自到木瓜園裡摘木瓜,還有野炊讓學童們親手捏製土塊,合力將土塊堆疊出灶腳,爌窯享用辛苦得來的食物,而一日木瓜果農體驗日曬汗水流濕滿身的辛苦。喜歡吃木瓜的國中三年級黃茹鈺,喝著育達慈善會打出的新鮮木瓜牛奶,直說滿滿的木瓜香味,更喝得到也可細細咀嚼果肉,香甜暑氣全消。

雲林家扶特致贈感謝狀,謝謝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為國中生們帶來農村體驗營。

雲林家扶國中夏令營隊三天兩夜活動中的安排控土窯,讓家扶學童們體驗分工合作,而最喜愛爌窯的國中二年級的林俊榮,則說基底打穩最重要,預備大展伸手來好好做泥漿爌搖。還有法律短劇之夜,讓學童們透過團康活動學習到正確的法律知識及安全,增加對於法律常識的印象。

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以介紹雲林農產品為國中生夏令營揭開序幕。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主任感謝雲林縣政府、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和公益彩券補助金以及育達獅子會和育達慈善會贊助,還有林內農莊、斗南順安宮及斗六湖山水庫、虎尾農工等協助,要讓家扶學童體驗雲林在地特色,也豐富了家扶學童的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好喝的木瓜牛奶在雲林家扶 農村體驗摘果、爌窯做出好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