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公益之旅 招待百名弱勢童吃冰品賞文物 家扶兒暑假樂活

文字-A A +A

(善化訊)「樂活暑假‧童年無價」北台南家扶國小夏令營小朋友100人於18日至台糖公司台南區處暨善化糖廠參訪。善化糖廠是全台目前僅存的二所製糖工廠之一,保留許多製糖業的文化歷史,學員充滿好奇的參訪善糖文物館並透過員工導覽及舊照片故事述說對製糖產業及在地文化有了更多的認識,學員亦到有機園區實際體驗病蟲害防治方法,覺得收穫滿滿,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與小朋友同聲感謝台糖公司的用心安排及愛心,台糖台南區處暨善糖員工並籌資78,800元,由台南區處經理黃秋存代表捐贈,要讓開學後的家扶兒能安心去上學,愛心感人也當場激勵參與的孩子們要認真向上,努力求學。

    台灣糖業公司台南區處經理黃秋存表示: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落實在地關懷的精神,台糖長期關懷弱勢團體,除鼓勵員工捐書助貧童外,去年也曾招待家扶親子公益小旅行搭乘五分車。本次則搭配家扶兒童夏令營,辦理第二屆台糖公益之旅「家扶童文化樂活活動」,除招待家扶兒參訪善糖文物館並讓小朋友親自體驗有機園區病蟲害防治方法~小朋友都很認真學習用肥皂水及沙拉油調製的秘方為小黃瓜葉加裝保護膜,對台糖員工以自然農法維護民眾食的安全更是敬佩,體驗過後,大夥熱得汗水直流,員工馬上貼心為小朋友準備不二招牌遠近馳名的台糖冰品消暑,讓臉蛋紅通通的小朋友笑顏逐開,快樂地大喊「甜蜜滿分」,耶!台糖員工感受孩子的熱情還另外為小朋友準備了善化糖廠特製的古早糖作為伴手禮。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十分感謝台糖公司長期來關懷弱勢不遺餘力,並表達對經理黃秋存邀請及號召台南區處暨善化糖廠員工集小資成大愛加碼募集78,800元,作為家扶弱勢學子助學金之謝意,莊淑惠表示目前北台南家扶扶助966戶1700名兒童青少年,約七成為單親家庭,月收入在2萬元以下者亦占七成,單親養家實不易,弱勢家中學子也常因環境必需比同齡學子負擔更多的家務,感謝台糖提供兒童參訪享有出遊的休閒知性之旅,也歡迎大家一起揪團作愛心,助弱勢家扶兒上學去,北台南預計於8月27日辦理助學茶會頒發助學金,期社會大眾也能助弱勢學子順利升學。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 ,劃撥帳號 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糖公益之旅 招待百名弱勢童吃冰品賞文物 家扶兒暑假樂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